試車報告│ 勁量W12引擎 Bentley GT Speed 新一代兩門豪跑 氣派非凡

更新時間:03:00 2022-01-16
發佈時間:03:00 2022-01-16

  由2022年開始,賓利新一代Continental GT車系只有今次試駕的最頂級Speed版本,才會配用W12汽缸雙Turbo引擎,其餘型號一律採用V8機器,令到Speed版本擁有更高性能、更尊貴和更具收藏價值。 

  賓利香港代理之一的錦龍汽車,去年底在港發表全球限量十二輛、右軚版只有本地一輛的Bacalar特製車,同場首展新一代Continental GT Speed高性能版,後者引用了不少Bacalar機械配置,例如最新規格659ps馬力6公升W12雙Turbo引擎、8速DCT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電子四驅及首次配用的四輪轉向系統。GT Speed由0至100km/h跟Bacalar一樣為3.6秒,實地試駕所見,它既有溫婉寧靜的公路巡航表現,同時又提供到激烈加速爆發力,感覺極其超級。
  難得是魁梧的兩門大跑車身軀,受惠四驅及後軸轉向功能,在迂迴多彎山路飛馳,擁有細膩敏捷攻彎姿態,電子氣壓避震可完全過濾路面凹凸不平,沒有丁點兒彈跳,令車身時刻保持平穩。
 新一代GT Speed外觀傳承了經典Continental R-Type流麗綫條,標準配用22吋胎軨,車頭沙板兩側鑲有Speed及12字樣。車廂陳設更獨特,座椅、軚盤、天花、表板等均以灰色Alcantara麖面物料包裝,中控台內附三面旋轉不同顯示功能,包括全桃木面板、三圓形實體儀表,以及12.3吋觸控屏幕。原車內置60G多媒體硬盤系統,還有環迴鏡頭連鳥瞰景象顯示,Apple CarPlay、GPS導航功能一應俱全。GT Speed是市場少數兼備超跑級加速性能與尊貴房車舒適於一身的兩門四座位跑車,當然不少得品牌一貫的殿堂級人手製作工藝,氣派非凡。
Continental GT Speed規格
引擎:5,950c.c.W12 Twin-turbo
馬力:659ps/5,000至6,000rpm
扭力:91.8kgm/1,500至5,000rpm
傳動:8速DCT半自動波,四驅
尺碼:4,850 X 1,954 X 1,405mm
0至100km/h:3.6秒
售價:$4,291,000起
查詢:賓利錦龍/2111 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