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Headphone|Shure AONIC 40輕裝上陣 舒適佩戴25小時續航

更新時間:03:00 2022-01-18
發佈時間:03:00 2022-01-18

  美國Shure近年不斷為無綫耳機擴軍,繼早前推出的真無綫AONIC FREE,短時間又帶來第二代無綫降噪頭戴式耳機AONIC 40,針對上代體型偏大,新作改用尺寸更小的40mm單元,同時將耳機大幅輕量化,重量減至313g,收摺後方便隨身攜帶,加上續航力延長至25小時,更適合帶出街無綫享樂。除了支援aptX HD編碼,新作亦保留USB DAC功能,直接經USB-C連接手機,即可傳輸音樂至耳機播放。
40mm單元 體形減磅
  兩年前Shure推出的AONIC 50,主動降噪、音色表現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且內置USB音訊功能,可以經USB連接手機、電腦收聽Hi-Res音樂,只是大型頭梁加厚厚耳罩,耳機體形偏大,有欠輕巧。為提升耳機的便攜性及佩戴舒適度,新作AONIC 40顯然經過輕量化,重新設計頭梁及耳罩,體形變得更Slim更流綫,同時驅動單元由50mm改為40mm,如此瘦身下重量由334g減至313g,足足輕了21g,加上耳機可以不同方式收摺,外出攜帶更為方便。
  哪怕AONIC 40換上直徑細一點的40mm單元,聲音還原度高,人聲清脆悅耳,低頻力度充沛,開啟主動降噪後,隔音效果媲美上代,低頻噪音的過濾尤其明顯,更重要是沒有影響音色發揮,且沒有同類Headphone常見的局促感或耳壓過大,樂迷可利用耳機功能鍵,直接切換ANC或環境聲模式,如連接到手機App《ShurePlus Play》,樂迷更可以手動調校降噪及環境聲強度。
aptX HD編碼 25小時續航
  說到音訊編碼格式,AONIC 40也許不像AONIC 50那麼全面,只支援SBC、AAC、aptX及aptX HD,取消了aptX LL及LDAC編碼,幸好經aptX HD亦能體驗到24bit/96kHz串流樂趣。至於USB音訊模式繼續保留,並支援16bit/48kHz取樣格式,聽歌以外,如用作視像會議,可以選擇直接使用耳機內置收音咪。提起通話,由於新作加入雙波束成形收音咪,位置又經特別調校,通話音色比AONIC 50更佳。AONIC 40另一比上代出色之處,是續航力由20小時增至25小時,且只要快充15分鐘,即可換來額外5小時享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