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熱話|三代同場現身 Toyota GR86 好玩基因代代相傳

更新時間:03:00 2022-01-28
發佈時間:03:00 2022-01-28

全新豐田GR86首批新車去年底開始在日本交付,事隔不到一個月,大批水貨登陸香港應市,今天拍攝這輛日本版GR86 RZ據知是本地首輛登記出牌的新車,車主Michael Luey是百分百豐田86忠實擁躉,圖中所見的初代AE86及上代GT86也是他名下愛驅。

今次拍攝這輛GR86,是日本當地最頂級RZ型號,據入口商龍華汽車負責人Tony表示,RZ棍波版連稅車價約為$407,976,原車配有18吋胎軨、轉向式LED頭燈、麖面加皮革座椅、真皮GR專用軚環及定速巡航系統等,基本上再沒有額外附加項目。至於自動波RZ版本則加有TSS主動安全系統,所以車價約貴三萬元。由於GR86在日本當地剛派貨,首批2021年製造新車供應量不多,如現在訂購2022年製造現貨,可能要等6月個才能交付,來貨價可能有所增加。

   新一代GR86仍以輕巧、低重心和優秀操控為賣點,車頂改用鋁合金製作(降低重心),廠方指車殼抗扭曲硬度較上代增加50%,車身重量卻沒有顯著增加,混波RZ版淨重1,270kg(自動波1,290kg)。車子依舊由富士代工生產,配用新一代編號FA24的2.4公升水平四缸引擎,馬力235ps、扭力25.5kgm,相比上代2.0機器多出35ps馬力及4.6kgm,轉數極限為7,800rpm。0至100km/h加速由上代7.4秒降至6.3秒,數字沒任何驚喜,要知道86車系從來都不是主張強橫力量表現,操控樂趣才是重點。
  據車主Michael表示,新一代GR86低轉扭力明顯比上代充沛,而且傳動系統的機械暢順感及車廂寧靜程度都有大幅改善,他唯一不喜歡是數碼化表板顯示,欠缺了以往傳統儀表的美感。Michael最欣賞是新車維持一貫簡單輕巧後驅車機械布局。不過問到三代之中最喜愛型號,他說肯定是初代AE86,主要因為那是小時候看漫畫的夢想之車,二來因為駕駛感受原始獨特,不是一般現今新車款可以相比。

GR86 RZ(日本版)規格

引擎:2,387c.c.水平四缸
馬力:235ps/7,000rpm
扭力:25.5kgm/3,700rpm
傳動:6速棍波或自動波,後驅
尺碼:4,265 x 1,775 x 1,310mm
耗油量:11.4km/L
售價:$407,976起
查詢:龍華汽車/2712 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