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芒新貴|vivo X Fold內外熒幕120Hz雙指紋 8吋主芒多角度開摺 售價一萬一千元起跳

更新時間:13:23 2022-04-12
發佈時間:13:23 2022-04-12

去年風頭一時無兩的摺芒手機,來到今年又沉靜下來,等了四個月才見新機上場,vivo剛發布旗下摺芒頭炮X Fold,外形跟Samsung Galaxy Z Fold 3及HUAWEI Mate X2相近,主熒幕同為內摺式設計,畫面達8吋,機面則是6.53吋,兩個OLED芒均支援120Hz更新率,處理器則是最新Snapdragon 8 Gen 1,加上ZEISS加持的50MP四鏡組合,規格無疑是目前摺芒最強,而且定價相當進取,12+256GB版本內地售價僅8,999元人民幣(約11,073港元),難怪網上預售一分鐘即告售罄。

摺疊式主熒幕為8吋,機面熒幕則是6.53吋,兩者皆內置超聲波指紋掃描。
摺疊式主熒幕為8吋,機面熒幕則是6.53吋,兩者皆內置超聲波指紋掃描。
新作採用浮動中板及UTG超薄玻璃,減低畫面摺㾗出現。
新作採用浮動中板及UTG超薄玻璃,減低畫面摺㾗出現。

 

浮動中板減少摺痕
繼HUAWEI、小米、OPPO及HONOR後,另一國產品牌vivo亦加入摺芒行列,X Fold賣點不獨是兩個熒幕均支援120Hz更新率及內置超聲波指紋解鎖,其8吋主熒幕為減少畫面中間的摺痕,特地用上浮動中板及UTG超薄玻璃,官方指當手機打開時,浮動中板會上升承托中央摺痕,令熒幕看起來更平整,當手機摺合時,該板則會下降,為熒幕摺疊位提供足夠空間保護,從而減低摺痕形成。此外,新作配合浮翼式鉸鏈,可以作多角度開摺令熒幕懸停顯示,睇片、拍攝取景或輸入資料時大派用場。

除了50MP廣角主鏡及48MP超廣角、還提供12MP及8MP雙遠攝。
除了50MP廣角主鏡及48MP超廣角、還提供12MP及8MP雙遠攝。

 

ZEISS四鏡組合
影拍也是X Fold強項,事關裝有ZEISS四鏡組合,分別是1/1.53吋大底50MP廣角主鏡、48MP超廣角、2倍光學變焦的12MP遠攝及5倍光學變焦的8MP遠攝,取景焦段有更多變化。值得一提的是,X Fold內置4,600mAh容量電池,66W有綫快充未算同級最快,但支援50W無綫快充,卻要比市場上一眾對手出色。新作將於4月22日在內地正式開賣,除了12+256GB版本,還有12+512GB容量選擇,售價為9,999元人民幣(約12,29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