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 租車養車兩回事|車情車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11
發佈時間:00:00 2022-05-11

常聽人說「租車抵過養車、搭的士抵過養車」這些老生常談,今時今日香港地買得起、養得掂一輛車的人,已經計過晒數,他們仍會照樣買車、換車,甚至租車玩,否則百物騰貴,早就放棄了玩車這個念頭。租車的確「乾手淨腳」,毋須要繳付牌費、保險費和維修保養費,也不用每月捱停車場貴租,也可以隨時換車,聽落好美滿,但說到底那輛都不是自己的車。租車最麻煩是去哪裏找個車位來停泊,即使一個周末租車三天,單是泊車費都不會少!

大家其實都明白買車的原因,就是有能力去擁有一輛自己心儀已久的私家車,不喜歡車或沒覺得需要開車的人,即使有錢都不會買車,當然也不會租車。據我所知,本地租車客源除了大公司車隊或來港工作外國人,還有不少是有車階級,他們都希望租到一些自己沒想過擁有,或者老婆不准買的車款,例如兩座位開篷車、棍波小跑車,只求一償心願打一個卡。最近本地租車公司引入了一輛全新GR86(圖右),聽聞甫推出未來兩個月預約期旋即爆滿,反應何其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