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旗艦|寶馬i7短暫留港預覽 大開眼界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12
發佈時間:00:00 2022-05-12

寶馬上周起閉門預覽全新電動旗艦i7,筆者有幸成為全球首批欣賞到此車真身的人士,其創意和豪華設計令人大開眼界。
文、圖:彭志揚

圖中左軚雙色i7 xDrive 60原為北京車展主角車,今次短暫留港兩星期作VIP預覽,雖然尚未公開發售,不過代理透露了其「一換一」意向價約200萬元起,成為現時市場上唯一電動旗艦豪車。i7雲集了寶馬新一代設計理念,以及車廂新科技豪華配套,個人覺得乘坐體驗最富驚喜。

它是不折不扣長陣旗艦級豪車,不過每個細節都用盡心思去設計,首先是從天花電動翻下來的懸吊式31.3吋8K解像度大屏幕,配合B&W 4D Surround音響,還有電控大班椅、Sky Lounge玻璃頂,以及左右車門如手機操作的5.5吋觸控屏幕,足夠令後座老闆感受到架勢氣派,甚麼前後馬達電動四驅、四輪轉向、電子懸掛、續航力統統都不是那麼重要了!最重要是現在認購何時交付?據代理表示首批香港版i7(及汽油版740Li)今年9月生產,預計明年第一、二季到港。

i7 xDrive 60規格
傳動:101.7kWh鋰電+前後馬達四驅
馬力/扭力:544ps/76kgm
續航力:625km
售價:約200萬元起(一換一計劃)
查詢:3129 9000 ■錶板弧形屏幕、可變顏色Interaction Bar及隱藏式出風口都是焦點。

■錶板弧形屏幕、可變顏色Interaction Bar及隱藏式出風口都是焦點。

■後排31.3吋電動懸吊式觸控屏幕、電控大班椅及門邊5.5吋觸控屏幕是話題所在。

■後排31.3吋電動懸吊式觸控屏幕、電控大班椅及門邊5.5吋觸控屏幕是話題所在。

 

■i7是暫時市場上唯一純電動旗艦豪車,性能及配套媲美以往V12引擎760Li。

■i7是暫時市場上唯一純電動旗艦豪車,性能及配套媲美以往V12引擎760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