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注意|天氣惡劣車禍多 專家教路天雨路滑安全駕駛貼士

更新時間:16:36 2022-05-13
發佈時間:16:36 2022-05-13

當天氣惡劣時,交通意外會較容易發生,主要是因汽車在天雨路滑時,容易跣胎,另外是因太大雨而令駕駛者視野不清,好像今早,西區海底隧道出口就發生三車相撞的意外。

 

港島干諾道西的西區海底隧道出口,今天(5月13日)早上一架城巴、九巴和一輛的士,在離開管道後相撞。
港島干諾道西的西區海底隧道出口,今天(5月13日)早上一架城巴、九巴和一輛的士,在離開管道後相撞。

 

據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在大雨期間,駕駛者可留意以下事項,預防馬路上意外。

 

(一)切勿跟車太貼

平日要跟前車保持兩秒煞車距離,但如路面濕滑,輪胎或制動器性能欠佳,就應與前車保持比正常更遠的距離。

 

(二)留意遠處的煞車燈

因大雨會影響駕駛者視野,或許看不清前面較遠的車輛,可盡量留意有沒有車輛打死火燈或Brake燈(煞車燈),及早作出應對。

 

(三)減慢車速

公路會設最高限速,但並不代表任何天氣都適合最高限車速,若然遇上惡劣天氣、路面濕滑,或大霧瀰漫,應自行減慢車速。

 

(四)開啟汽車大燈

如天色昏暗、滂沱大雨,或能見度較低時,應亮着大燈,讓後車看清楚,但留意不應太接近前車,因大燈照射前車的後窗,會使前面的駕駛人士目眩。

 

大雨下三車相撞九人傷

港島干諾道西的西區海底隧道出口,今天(513日)早上一架城巴、九巴和一輛的士,在離開管道後相撞,初步消息指至少9人受傷。初步調查肇事原因,的士因天雨路滑跣胎失控,跟隨其後九巴及城巴收掣不及撞向前車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