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5更新|堵截34個安全漏洞 推出新功能

Headlife
更新時間:14:55 2022-05-17
發佈時間:14:55 2022-05-17

Apple將於6月6日舉行WWDC22全球開發者大會,預計屆時會發佈iOS 16和iPadOS 16。在迎來iOS 16之前,Apple率先推出iOS 15.5,為作業系統修復了34個漏洞,亦推出了數個實用的新功能。

iOS15.5更新兩大亮點

早前以Beta形式測試使用的通用控制 (Universal Control)終於成為正式使用的功能。通用控制其實就是讓使用者通過iCloud賬號連接Mac和iPad,以一套鍵盤、滑鼠和觸控板控制多台設備,對用戶而言方便不少。

其次,Apple Podcast今次也得到升級,用戶可以自行限制劇集下載量,以防止影片佔用過多儲存空間。觀看過後,Podcast還會自動刪除已經播放完超過24小時的檔案,此功能對手機容量即將爆滿的使用者可謂十分貼心。

程式優化和地區新功能

另外,家庭Homekit隨著iOS15.5更新得到優化,人為觸發的家庭自動化操作早前經常失敗,現在也得到修正。iOS15.5亦調整了天氣回報介面、在照片App的「回憶」處加入阻擋敏感位置的功能,而「Watch」App 也新增了「巧控點擊」。不過iOS15.5部分新功能暫時未適用於香港,如iCloud兒童情色圖片安全機制、在Apple TV+ 觀看大聯盟棒球直播,以及用「訊息」將 Apple Cash 餘額轉賬給其他用戶的功能仍然未能使用,但Apple將會把這些功能持續地推向更多地區。

本次iOS15.5更新也修復了34個安全漏洞,為了手機使用的安全性,建議用戶盡早安裝iOS15.5,以免惡意人士透過 Wi-Fi、視訊解碼和GPU 驅動等漏洞作出攻擊。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