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寶馬i4 eDrive 40 入門版首試 魅力非凡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19
發佈時間:00:00 2022-05-19

可能大家仍未接受到新一代寶馬巨型鬼面罩設計,不過這輛i4 eDrive 40是筆者認為暫時最具駕駛趣味的電動車。
文、圖:彭志揚

入門版i4 eDrive 40可說是車系的Best Buy型號,主要原因是(一換一)價錢吸引,相比汽油版420i GranCoupe或320i M Sport都要便宜之餘,性能也強勁很多,而且續航力達590km(WLTP標準),對於很多未擁有過電動車人士如我,都可以感到很安心。

此車真正吸引之處,是駕駛質感相比市場上絕大部份電動車都要直接細緻,轉向回饋感媲美汽油版M3或M4;車身雖然重,不過重心比汽油車為低,跑彎平衡及平穩度都是出奇地優越(示範車額外加有主控懸掛),車頭十分願意入彎,甫踏油門出彎車尾有着M3/M4大馬力後驅跑車的活潑特質(在Sport模式),你可全程細膩感受到動力、底盤,以至每個車胎的一舉一動,十分美滿,美中不足只是沒有了寶馬直六引擎聲!

i4 eDrive 40規格
傳動:80.7kWh鋰電+後置馬達,後驅
馬力/扭力:340ps/43.8kgm
0至100km/h:5.7秒
續航力:590km
售價:$463,000起(一換一計劃)
查詢:3129 9000 ■曲面錶板結合12.3吋數碼儀錶板及14.9吋觸控屏幕。

■曲面錶板結合12.3吋數碼儀錶板及14.9吋觸控屏幕。

■入門版座椅以人造皮包裝,後排地台比汽油版420iA為淺。

■入門版座椅以人造皮包裝,後排地台比汽油版420iA為淺。

 

■測試車加有19吋軨、Performance套餐連主控懸掛、外觀配飾等未連稅合共五萬元附加項目。

■測試車加有19吋軨、Performance套餐連主控懸掛、外觀配飾等未連稅合共五萬元附加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