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0|劇場版東南亞掀熱潮 票房遜《鬼滅》有原因?

Headlife
更新時間:18:19 2022-05-19
發佈時間:18:19 2022-05-19

要講近年人氣高企的漫畫,一定是《咒術迴戰》,憑一眾角色造型吸引,加上劇情推進明快,而且動畫版的還原度高,令《咒》自2018年推出時已備受關注,截至2022年3月,其單行本累計發行量已超過6,500萬本,聲勢凌厲。

《咒術迴戰》熱潮由日本殺到日本、香港等地,其劇場版《咒術迴戰0》於日本上映首三日,累計已錄得190.8萬人觀看,票房達26.9億日圓,在日本影史上僅次於2020年10月上映的《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至於台灣方面,2月末上映時已奪全台票房冠軍,票房市佔率高達 78%,一舉打破台灣今年電影開片票房紀錄,到上映時就成為今年最快破億的電影,亦是繼《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後,台灣電影史上第二快破億的日本電影。有人認為,《咒術迴戰0》票房成績不如《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只是因為級別問題。因為在上映時,《鬼》被列為保護級,小朋友入場沒有限制,不過,《咒》就被列為輔導級,即是十二歲以下小童是不能入場,令票房出現分野。另外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印尼等地同樣錄得亮眼成績。

香港電影院因應防疫措施全線停止營業,故《咒》需要延至今日上映,究竟香港的票房成績會否如台日等地一樣理想,一眾影迷可以拭目以待。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