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收藏級珍品 Aston Martin AMB 001全港一輛 身價百萬

更新時間:00:00 2022-05-21
發佈時間:00:00 2022-05-21

這輛未連稅身價高達100萬港元的Aston Martin AMB 001,是品牌史上首輛電單車,全球限量100輛,香港只此一輛,絕對是收藏級珍品。

影片連結:https://bit.ly/3Nt59g9

■AMB 001是Aston Martin史上首輛電單車。
■AMB 001是Aston Martin史上首輛電單車。

AMB 001是Aston Martin與手工電單車品牌Brough Superior合作打造的賽道專用超級電單車,外形由Aston Martin設計主帥Marek Reichman操刀,配上由Brough Superior提供的997c.c. V-Twin Turbo引擎,最大馬力180ps,車身乾重只有180kg,馬力與重量比例1:1。車子在Brough Superior位於法國Toulouse廠房以人手製造,全球限量100輛,香港配額只有圖中這一輛。

現場所見其用料、造工所有細節都花盡心思,例如碳纖維漸變色車身、3D打印鈦合金部件(Turbo散熱罩)、以鋁合金一件過CNC切割的避震前叉及雙搖臂懸掛、Inconel超合金排氣喉,還有人手逢製皮革馬鞍等,所有製作一絲不苟,它不只是電單車,更是不折不扣的藝術品。

AMB 001規格
引擎:997c.c.水冷V-Twin雙汽缸Turbo
馬力/扭力:180ps/未公佈
傳動:6速前手波,鏈條傳動後驅
重量:180kg(乾重)
售價:$1,000,000起(未連稅)
查詢:2366 2017

■全球限量100輛均有獨立編號印記。
■V-Twin雙汽缸Turbo引擎輸出180ps馬力,金色Turbo散熱罩由鈦金屬3D打印製作。
■數碼錶板其實就是一部智能電話(可拆出來),利用App連接車子電腦系統。
■皮革馬鞍由人手逢製。

■AMB 001是Aston Martin史上首輛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