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知識|鐵騎三輪車 又威又唔使戴頭盔 攞咩車牌泊咩車位話你知

更新時間:16:35 2022-05-23
發佈時間:16:35 2022-05-23

近日在馬路上見到鐵騎士沒有戴上頭盔,望真一些,原來是三個轆電單車。在法例上,這種機動三輪車如經註冊(要根據型號,並不是全部),駕駛者便可以不需戴頭盔,害怕因夏日戴頭盔令頭髮濕漉漉的話,駕駛這種機動三輪電單車就是另類選擇了,真係又威又唔使戴頭盔!不過若然個人覺得戴頭盔較安全,當然亦鼓勵佩戴,專業指引也稱,機動三輪車駕駛人士亦應佩戴安全頭盔。

    不過三個轆電單車究竟要攞甚麼車牌、泊甚麼車位呢?在牌照方面,要擁有電單車牌才可駕駛,隧道收費亦與電單車相同。但泊車則要泊在私家車位,停於電單車泊位即屬違法。

    不少電視劇也用了三輪電單車拍攝。
    不少電視劇也用了三輪電單車拍攝。

     

    當年黃長興載妻子出席婚禮也用了三輪電單車。
    當年黃長興載妻子出席婚禮也用了三輪電單車。

     

    原來過去曾有司機將機動三輪車停泊在露天私家車泊車位,並以八達通繳付泊車費,執法部門以「三輪車不能停泊私家車泊車位」為由,要求司機將三輪車駛離,曾出現「擺烏龍」執法的情況,不過其後已作出更正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