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車溫|上車先開內循環還是外循環? 冷氣出風口調整也有技巧

更新時間:17:39 2022-06-20
發佈時間:17:39 2022-06-20

天氣持續高溫,汽車在熄火且門窗緊閉缺少空氣對流狀態下,車內溫度將大幅上升,如泊在室外露天環境,氣溫會更高,不止車內溫度提升,有時甚至連中控台、肽盤等處也相當燙手。車廂內缺少空氣對流,也能解釋為何泊在室外時,車內溫度會比室外的實時溫度還要高, 所以開車前宜先開窗,此原理是利用車內溫度高於室外的情況下,加速空氣流動,將車外較低溫空氣吸進車內,加快令車內溫度減低,令車內溫度達至於車外一樣。

 

冷氣先開外循環

當進入車廂內冷氣又如何開?由於剛進車內溫度仍然偏高,建議可先開啟外循環進一步將熱氣排去,待降溫後才切換至內循環。這原理跟以上所講的空氣對流情況相類。

冷氣出風口要向上

另外,冷氣出風口調整也有技巧,由於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將出風口向上,可更快讓前後座溫度達到一致,尤其是車廂後座有乘客時,更建議這樣做。

 

將出風口向上,可更快讓前後座溫度達到一致。
將出風口向上,可更快讓前後座溫度達到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