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講車│資深女鐵騎士 彭家麗試駕BMW CE 04 電動綿羊仔新體驗

更新時間:03:00 2022-06-24
發佈時間:03:00 2022-06-24

女歌手彭家麗(Angela)唱歌功架一流,大家都知,但原來她是一名資深鐵騎士。今次Angela首試最新抵港寶馬CE04電單車,是品牌首輛電動「綿羊仔」,令她大感興奮! 

 
Angela小時候受爸爸薰陶鍾情電單車,且富有天分,當年考牌一Take過及格,「我喜歡揸電單車,因為在馬路奔馳感覺很自由,能夠自主控制快慢。」Angela人生首輛電單車原來是Honda Rebel 250,愛它簡單富帥氣的造型,車子相對輕身,且平易近人,女生亦容易操控。Angela還記得第一次駕着電單車在吐露港公路馳騁,路面寬闊,非常興奮!


電單車被形容為「皮包鐵」,Angela亦曾遇過數次意外,「那日落雨,路面太滑,我連人帶車差點跣入小巴車底,幸好遇到四位猛男合力將車抬起,我當時穿了皮褸,否則手臂必定受傷。另一次意外是車輪卡在電車路軌,整個人從電單車飛了出去,雙膝跪在地下,痛得要命,想起來也覺驚險。」Angela認為駕駛電單車頭腦要清晰,反應要夠快,連地面一粒石仔都要留意。
今次《駕駛艙》邀請Angela率先試駕剛抵港的寶馬CE04電動綿羊仔,她對此車甚有好感,「首先電動車很環保,而且易操控,輕力扭油門即時猛力前進,但極其寧靜,我不慣沒有引擎及排氣喉聲音,需要適應。」CE04動力可媲美400c.c.級數汽油綿羊電單車,不過很多人擔心充電問題,幸好CE04配用8.4kWh鋰電,一般中速(7kW)充電由0%充至80%只約一小時。車子續航力雖然只有130km,不過在香港駕駛,足夠每天行程有餘。


CE04外形前衞如概念車,款式有別於一般汽油綿羊仔,軸距很長,測試車為Pro Pack頂級版,前後加有專用橙色配飾,後輪右邊完全沒被覆蓋,左邊可以看到皮帶驅動裝置及避震,「我很喜歡它的造型,不會太誇張,亦不小巧,灰橙色配搭很有型,電子儀表板感覺新穎。」Angela今次刻意換上一身潮流Look,跟CE04很相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