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消息|全球限量25輛 Prodrive P25新世代復刻富士22B 售價440萬港元起

更新時間:10:58 2022-06-26
發佈時間:10:58 2022-06-26

日本富士車廠於1990年代末期,為慶祝WRC車隊三連冠殊榮,曾特別打造出Impreza 22B,全球限量生產僅424輛,現在二手價已炒至200萬港元以上。一直跟富士於WRC越野車賽有密切關係的英國Prodrive改裝公司,早前決定重啟Impreza 22B生產方案,將以Impreza P25之名,以近年流行的Restomod古車新造手法,讓經典再現。首輛樣版車剛於本周末舉行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上現身,全球矚目。

全新打造Impreza P25復刻版只會生產25輛,稀有程度相比22B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基本售價高達46萬英鎊,折算約440萬港元(未連稅),遠超Impreza 22B現時平均拍賣價,不過聽聞25輛全部名花有主,又是有錢都未必買得到!

Impreza P25以當年WRX STI Type R雙門版為改造基礎,不過車身沙板及配件以碳纖維複合物料打造,包括車頭引擎艙蓋上方的進氣口、WRC規格的大型車尾定翼及車門內壁等,買家還可以額外選配碳纖維跑車桶座椅,以進一步減輕車重。據Prodrive透露,Impreza P25淨重低於1,200kg。

引擎方面,Prodrive引用新一代富士水平四缸引擎,排氣量2.5公升,配合Garrett渦輪增壓器,輸出馬力400ps、扭力61.2kgm,並改用賽車格式6速Sequential波箱連軚盤+/-轉檔撥片及四驅,0至100km/h加速3.5秒,還內置可調式主動中央差速鎖、前後限滑差速器、Bilstein前後兩段避震、AP前6、後4活塞制動卡鉗、19吋輕合金輪圈等。新車會在Prodrive設於英國Banbury總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