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消息|古董車節現身 Mercedes-AMG One公開試跑 全球275輛香港有買家

更新時間:08:53 2022-06-28
發佈時間:08:53 2022-06-28

剛在上周末舉行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古董車節,平治趁旗下AMG成立55周年的大日子,在活動上正式公開發表全新Mercedes-AMG One限量極級超跑。此車全球限量生產275輛,雖然只有左軚版及未必適合道路使用,不過聽聞香港早有幾位買家向廠方認購,本地車價及配額則有待平治香港日後公布。

 

Mercedes-AMG One由德國AMG總部Affalterbach與英國Brixworth的AMG賽車團隊一同打造,動力源於F1賽車使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技術,1.6公升V6渦輪增壓高轉引擎(限制於11,000rpm)配合四個電馬達,其中一個馬達設於渦輪增壓器之中,另一個則直接安裝於引擎內,其餘兩個電馬達放置在前軸,組成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可選擇四驅、油電混合動力後驅或純電前驅,綜合馬力輸出1,063ps,純電續航力18.1km,0至100km/h加速僅2.9秒,極速高達352km/h!
全新開發的7速半自動波箱,內置6種駕駛模式選擇,Race Safe、Race、EV、Race Plus、Strat 2及Individual,而Race Plus和Strat 2為賽道模式,使用期間車身會自動降低,Race、Race Plus及Strat 2模式下還有Race Strat模式,可讓駕駛者享受到速度的極限。

懸掛系統則可依從不同的駕駛模式自動調校,Race Safe、Race、EV及Individual狀態下,備有Comfort及Sport兩種模式選擇,而Race Plus及Strat 2則提供Sport及Sport+選擇,並可把前懸掛降低37mm、後懸掛降低30mm;還內置ESP安全駕駛系統附開關選擇,或使用ESP Sport Handling Mode,在系統介入下仍能作出最大的極限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