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owa變身|鋁鎂加樹枝 韓藝術家Lee Sisan用行李箱做椅

更新時間:15:00 2022-06-28
發佈時間:15:00 2022-06-28

人氣旅行用品品牌Rimowa以銀色鋁鎂合金行李箱打響名堂,凹凸波紋的外觀,塑造出堅固耐用的形象。Rimowa最近就與韓國設計師Lee Sisan(이시산 )合作,推出一款由該品牌最經典的波紋鋁板,以及樹枝組裝而成的椅子「Neo-Primitive」,並即將於巡迴展覽《As Seen by》中亮相。

除了Rimowa行李箱的鋁板,更加入樹枝作為椅子主要材料。
除了Rimowa行李箱的鋁板,更加入樹枝作為椅子主要材料。


「Neo-Primitive」高約1.8米,並以Rimowa最經典的行李箱波紋鋁板作為座椅及椅背,而椅腳則是由用砂鑄法包裹在鋁中的樹枝所組成,兩者用螺栓固定在一起,創造出一張外觀獨特的銀色椅子。雖然作品看似相當脆弱及不穩,彷彿隨時傾倒,但Lee Sisan強調這是一張結實的椅子,在房間內散發著神祕的氣息,並邀請勇敢的人前來試坐。

椅子看似弱不禁風,但其實相當實淨,設計師更歡迎參觀者試坐。
椅子看似弱不禁風,但其實相當實淨,設計師更歡迎參觀者試坐。


Lee Sisan又表示,希望透過「Neo-Primitive」來讓大眾反思大自然、人工製品和人類之間的關係,現時由於疫情而無法外遊,椅子似乎比行李箱更像人類生活中的好朋友,從這個角度來看,將椅子當成探索的媒介,似乎是個不錯的起點。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