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墮胎權|美網民搜尋墮胎藥物資訊數量急增 FB、IG急刪相關帖文

更新時間:18:00 2022-06-29
發佈時間:18:00 2022-06-29

美國最高法院早前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取消美國聯邦對女性墮胎權近半個世紀的保護,將允許墮胎的權力交給各個州,引發巨大爭議。自判決公布後,當地有大量網民搜尋關於墮胎的資訊,當中包括販售墮胎藥物,惟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正陸續刪除相關貼文。

根據社交媒體情報公司Zignal Labs分析,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上周五(24日)起,湧現大量關於墮胎藥物「美服培酮」(Mifepristone)及「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的貼文,截至周日(26日)錄得逾25萬則相關討論。另外,更有網民聲稱可將處方藥物郵寄給居於在禁止墮胎州份的女性。

不過,Facebook及Instagram現時正陸續刪除相關貼文,其母公司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於周一(27日)在Twitter上表示,由於買賣、交易或捐贈墮胎藥物的內容違反守則,因此將會被刪除,惟用戶仍可討論如何獲取等資訊。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