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報告|改良版新抵港MG ZS EV頂級版主打 續航力440km一換一車價30萬元

更新時間:16:27 2022-06-30
發佈時間:16:27 2022-06-30

國產品牌上汽名爵MG首批新改良版ZS EV電動車近日抵港,《駕駛艙》第一時間試駕了新車。今次新版有兩款型號選擇,包括51.1kWh標準版及圖中所見72.6kWh長續航頂級版,兩者均改換由內地寧得時代CATL製造的水冷式鋰離子電池模組,前置馬達前驅,標準版馬力176ps、扭力28.5kgm,續航力約330km(WLTP模式);長續航版本馬力被調低至156ps,扭力同為28.5kgm,不過續航力達440km(WLTP模式)。兩者「一換一」車價落實為HK$277,000起及HK$299,000起。

新車外貌最大改動,為車頭鬼面罩換裝密封式,還有全新設計LED前後車燈。車廂換上7吋數碼儀表板、10.1吋觸控屏幕連MG iSmart多媒體系統,支援手機App遙距操控,同時可接駁Apple CarPlay或Android介面。單區恆溫冷氣連PM2.5過濾系統、玻璃頂、無線手機充電板、前後USB-C充電座等齊備,頂級版只是多了人造皮革座椅(連電控前座)及360度鏡頭。

原車備有MG Pilot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可偵測行人及單車的自動緊急煞車、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及智能遠近光燈輔助等。代理提供全車及電池七年或十五萬公里保用。車廂基本格局跟前期款相若,編排跟普通汽油車沒分別,實體按鍵及旋鈕波棍操作簡易,造工用料比其他國產車優質。以一款30萬元小型電動SUV來說,空間甚至比EQA250充裕,配套有過之而無不及。

 

新改良版動力表現跟前期款相若,起動加速力勝過不少1.5 Turbo或2公升汽油引擎SUV。偏硬避震帶來頗Sporty動感駕駛特質,不過彈簧偏軟,攻彎時車身帶點傾側,懸掛動作未夠細膩,乘坐細緻跟歐洲車仍有些距離,不過車架扎實感不俗,一般市區行車寧靜舒適,作為日用代步車算很稱職,包裝及空間比同廠MG 5電動旅行車更吸引。

上海製造ZS EV格式上跟汽油車沒大分別,雖然設計未算十分新穎,不過勝在容易使用,駕駛沒有壓力。不過據代理指今年配額差不多被認購一空,如現在訂購可能要今年底或明年初交付。

ZS EV長續航版規格
傳動:72.6kWh鋰電+馬達,前驅
馬力/扭力:156ps/28.5kgm
續航力:440km(WLTP標準)
尺碼:4,323×1,809×1,649mm
車重:1,620kg
售價:HK$299,000起(一換一計劃)
查詢:富利堡汽車/2877 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