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國家主席專用 紅旗L4特製長陣豪車 國家一級工藝

更新時間:19:46 2022-06-30
發佈時間:19:46 2022-06-30

今日(6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抵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一連串活動,今次隨行車隊還有一款紅旗L4,是最新版本N701型(聽聞今次香港首度曝光),為國家主席專用長陣豪華房車座駕,L4(N501型)前兩年開始跟隨習近平出席其他國家外訪活動,受到車迷及外國車廠高度關注。

紅旗L4為一款專為國家領導人打造、從未公開發售的旗艦級長轎車,據知長春一汽集團早於2016年開始研發此車,車長5.5米,並擁有長達3,435mm軸距,技術級數比奧迪A8L、寶馬7系及平治S-Class更高,而且配用自家研發4公升V8雙Turbo引擎,匹配8速自動波箱。不過這輛車配備及規格數據從沒有正式公開,跟美國及俄羅斯總統專車同樣視為國家級機密,外界估計這類車必備應有防彈防衛功能。今次同行還有幾款國產新車值得留意,就是廣州汽車集團GM8豪華七人車、GA8豪華跑房車及GS8四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