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芭風球|打風期間車輛泊海傍 通常冇得賠?

更新時間:14:45 2022-07-01
發佈時間:14:45 2022-07-01

駕車人士每遇上颱風都會擔心汽車保險問題,八號風球或以上,如駕駛者知道路面情況不安全仍然駕駛,如遇上汽車損毀,保證公司有權拒絕索償。然而,若閣下的汽車在停泊期間因颱風而受到損毀,保險公司又是否一定承擔維修費用?

 

勿泊在危險地區

車輛停泊的位置,通常是保險公司決定是否賠償的原因。如果閣下把汽車停泊在碼頭旁邊,或經常受颱風所造成的巨浪和水浸所影響的地區,保險公司很可能不會作出賠償。以往曾經有車主跟保險公司索償時,因為保險條款內已列明,保障範圍不包括經常水浸或受颱風影響的地區,例如海旁,所以車主所提出的索償不被接納。

 

又有一個例子,數年前本港受颶風吹襲,有車主把汽車停泊在住所的地下停車場內,誰知在風暴吹襲期間,地下停車場發生水浸,車輛被嚴重損毀,在這種情況或者類似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是會作出賠償的,因為一般地下停車場都設有防水浸的設施,所以保險公司會負責承受風險,為客戶提供賠償。

 

亦即時說,保險賠不賠,有機會取決於所泊的地點。當然,各份保單條款細則有異,大家宜向自己的保險公司查詢就最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