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駕駛安全|擋風玻璃視線模糊 可能因玻璃油膜事

更新時間:14:38 2022-07-04
發佈時間:14:38 2022-07-04

雨季揸車最頭痛的事莫過於擋風玻璃視線模糊,雨太大當然要考慮是否需暫停駕駛,但如果在細雨下加上使用水撥,擋風玻璃仍然視線模糊,就要留意是否因玻璃上有油膜所致。

空氣污染、灰塵、清潔用品等都會讓玻璃油膜產生,當存在油膜,玻璃會不易讓水形成均勻的水膜,視覺上會呈現分布不均且不規則的水珠狀,當下雨時便會造成視野模糊。

以清水將油膜去除劑徹底清洗,要特別留意玻璃邊緣的塑膠配件及前擋水撥。
以清水將油膜去除劑徹底清洗,要特別留意玻璃邊緣的塑膠配件及前擋水撥。

 

要怎樣去除油膜呢?汽車用品公司通常都有玻璃油膜去除劑發售。但在使用前,一定要先用清水將汽車玻璃上的污垢及砂礫清除,確保用除油膜劑時沒有異物會傷到玻璃。然後才取適量的玻璃油膜去除劑搭配專用擦拭布進行清洗。最後以清水將油膜去除劑徹底清洗,要特別留意玻璃邊緣的塑膠配件及前擋水撥,這些地方容易被忽略,若有殘留的去除劑,記得要用清水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