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消息|F1英國銀石站 車手周冠宇驚心動魄五秒鐘 幸得Halo保命

更新時間:09:53 2022-07-05
發佈時間:09:53 2022-07-05

2002年F1一級方程式賽車第十站賽事剛於上周日(7月3日)在英國銀石舉行,首圈起步不久便發生非常嚴重意外,中國車手周冠宇所駕駛的愛快羅密歐戰車,被平治George Russell撞出跑道翻轉車底朝天一直滑出賽道沙池,之後再飛出防撞欄之外,五秒過程驚心動魄,賽會即時出示紅旗暫停賽事。及後周冠宇被救出及送往醫療中心,尚幸當時並無大礙意識清醒。


及後周冠宇在個人網頁上報平安,並表示幸得戰車裝有Halo車架保護裝置救回一命!Halo為2019年起F1指定的駕駛艙Y型保護框架,全個以鈦金屬打造,用以防止車手頭部在撞擊意外中會受到嚴重傷害,因其造型特別而被車迷笑稱為「人字拖」。

 

今年23歲來自上海的周冠宇,是本年度F1賽季唯一新秀車手,自小赴英國受訓,2020年升任為雷諾F1試車手,並於同年F2俄羅斯站首度奪冠,成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FIA認可的F2錦標賽摘取冠車殊榮的中國車手。2021年他出任Alpine F1車隊試車手,並於同年FIA亞洲F3錦標賽全年總冠軍及F2全年季軍寶座,刷新中國賽車手歷史新一頁;隨後參加F1奧地利站練習賽,以全場零失誤及造出1.06.414最快圈速完成。2021年11月正式宣布加盟愛快羅密歐車隊,成為中國史上首位F1車手,並於今屆F1方程式賽車首站跑第十名成功得分,上站(第九站)加拿大賽事則以第八名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