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消息|9月歐洲開售 MG4 Electric電動小車 0-100km/h加速3.8秒

更新時間:17:42 2022-07-05
發佈時間:17:42 2022-07-05

這邊廂國產上汽名爵MG新改良版ZS EV首批剛剛抵港,近日廠方在英國發表全新五門掀背MG4 Electric電動小車(內地稱為MG Mulan),據知今年9月率先在歐洲市場開售,車價尚未公布,香港代理表示MG4最快今年第四季抵港開售,估計「一換一」車價可在25萬港元或以下水平。

 

全新MG4 Electric由上汽集團研發,採用集團最新MSP(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純電動車底盤平台(有傳沿自福士ID.3/ID.4),據知這個底盤可以輕易增減軸距由2,650mm至3,100mm不等,以便應用到未來不同車款。有別於現時以汽油車底盤為基礎的MG 5及ZS EV,MG4為後置馬達後驅設計,跟福士ID.3/ID.4相似。

車身尺碼為4,287 X 1,836 X 1,504mm,體積比ZS EV更細小,而且具備50:50前後車重比例。此外,新車更首度搭載上汽研發,高度僅110mm的扁平One Pack鋰電池組,大大減省鋰電存放於底盤的佔據面積,並有助提高車廂空間、平均分布車重及安全性。由於新款鋰電池為夾層設計及油冷構造,給同樣放置於底盤的電子系統,支援800V電壓平台,有助提升充電效率大大縮短充電時間。暫時廠方僅提供51kWh及64kWh兩款型號供選擇,續航力分別約為350km和450km (WLTP模式),0至100km/h加速只3.8秒,快得驚人,聽聞稍後會增添四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