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手機|ASUS ROG Phone 6系列極速165Hz流暢打機 內外雙重散熱釋放S8+ Gen 1效能

更新時間:20:31 2022-07-05
發佈時間:20:31 2022-07-05

隨着昨晚Xiaomi 12S系列揭開了新一輪Snapdragon S8+ Gen 1(下稱S8+ Gen 1)手機大戰序幕,今日ASUS接力發布同樣用上這顆新處理器的ROG Phone 6系列,定位則由主打影拍變成專攻電競,為帶來更佳打機體驗,熒幕更新率提速至165Hz,喇叭音效亦加強,同時帶來震動更強的觸覺回饋,更重要是為了全面釋放Snapdragon S8+ Gen 1威力,廠商大幅改良機身散熱系統,還在全新設計的空氣動力風扇加入AI散熱糸統及熱電模組,通過內外夾擊可為手機降溫達最高35℃,長時間玩《PUBG》、《原神》等遊戲亦可讓系統非常「冷靜」。

ROG Phone 6系列均用上色準經調校的6.78吋AMOLED熒幕,更新率提速至165Hz。
ROG Phone 6系列均用上色準經調校的6.78吋AMOLED熒幕,更新率提速至165Hz。
ROG Phone 6 Pro(上)機背為ROG Vision彩芒,ROG Phone 6(下)則是LED顯示屏。
ROG Phone 6 Pro(上)機背為ROG Vision彩芒,ROG Phone 6(下)則是LED顯示屏。
ROG Vision熒幕可以顯示文字、圖案或動畫等不同效果。
ROG Vision熒幕可以顯示文字、圖案或動畫等不同效果。


6.78吋芒反應快 操控更靈敏
一如上代,ROG Phone 6系列備有ROG Phone 6及ROG Phone 6 Pro兩款型號,機身大小及硬件規格大致相同,熒幕為6.78吋AMOLED芒(解像度2,448×1,080),擁有113% DCI-P3廣色域,色準繼續調校至Delta-E <1,為提升遊戲時畫面流暢度及反應,熒幕更新率由144Hz提升至165Hz,觸控取樣率亦由360Hz倍增至720Hz,反應縮短至23ms,可見畫質出色之餘,操作反應亦更靈敏。兩者最主要分別在於,ROG Phone 6 Pro機背一如ROG Phone 5 Pro設有ROG Vision彩色熒幕,可以顯示不同的文字、圖案或動畫效果,且內置高達18GB RAM,而ROG Phone 6則移植了ROG Phone 5 Ultimate的LED顯示屏,內置16GB RAM,儲存容量兩款型號均為512GB。

ROG Phone 6 Pro在X+模式下,《安兔兔》跑分達1,118,417,測試過程中系統溫度只上升了4.6度。
ROG Phone 6 Pro在X+模式下,《安兔兔》跑分達1,118,417,測試過程中系統溫度只上升了4.6度。

 

《安兔兔》跑分破一百一十萬
ROG Phone 6系列最大升級來自採用了最新的S8+ Gen 1處理器,是緊接Xiaomi 12S系列後,第二款配備這顆4nm製程頂級處理器的手機,為讓處理器性能全面發揮,尤其打機玩遊戲,廠商再度在散熱方面着手,開發出應用氮化硼(Boron Nitride)物料的GameCool 6散熱系統,同時加大液態均溫板及石墨片的面積,如非打機超過30分鐘以上,這個新散熱系統已經可以把系統溫度控制得十分好,以《安兔兔》進行測試,ROG Phone 6 Pro在《Amoury Crate》開啟X+模式下,跑分達到1,118,417,破百萬分成績是意料之內,更值得注意是測試過程中,系統溫度僅上升4.6℃,比一般飆升10℃左右少得多,可見GameCool 6散熱確有能耐。

空氣動力風扇直接手機供電
若長時間打機,可以考慮加裝新一代空氣動力風扇配件AeroActive Cooler 6,今代風扇是全新設計,造型更科幻不在話下,散熱效能也大幅提升,且首次整合AI散熱系統,表面加入了濕度感應器,內部亦設有Peltier熱電模組加強冷卻效果,直接以手機USB-C供電,可以啟動最高「酷寒模式」,不錯新風扇不用靠外置電源運作,使用時毋須連綫,打機時周圍走不成問題,當然玩家也可以外接電源以解鎖「急凍模式」,製冷效果媲美隨身冷氣機,且可為機背降溫25℃之多。值得一提的是,AeroActive Cooler 6亦設有實體鍵,更由上代兩個增加到四個,裝上風扇都可繼續進行快速操控。說起遊戲操控,ROG Phone 6系列沿用備受好評的AirTrigger超聲波觸控鍵,支援多達9種手勢操控及10種動感操控,玩家可以進入《Amoury Crate》遊戲中心,設定對應觸發功能,又或切換效能管理模式,以及自訂ROG Viosion圖案或Aura系統燈效,調校最個人化的遊戲體驗。
售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