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AR隱形眼鏡首次入眼試戴成功 眼球操作輸入文字

更新時間:17:00 2022-07-06
發佈時間:17:00 2022-07-06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雖然已面世多年,惟大部分顯示裝置都相較笨重,令應用無法普及。自2015年起,美國初創科技公司Mojo Vision一直致力研發AR隱形眼鏡,公司行政總裁Drew Perkins更於上月23日在美國加州實驗室試戴產品,指自己成功透過顯示器閱讀文字及觀看影像,令人相當鼓舞。
 

「Mojo Lens」的顯示器堪稱世上最小、最密集,直徑更少於0.5毫米。
「Mojo Lens」的顯示器堪稱世上最小、最密集,直徑更少於0.5毫米。


Mojo Vision官網資料顯示,這款AR隱形眼鏡名為「Mojo Lens」,其顯示器堪稱世上最小、最密集,每英寸像素(PPI)達1.4萬,像素間距(pixel-pitch)為1.8微米(micron),直徑更少於0.5毫米。產品亦配備ARM Cortex-M0處理器,支援5GHz無線制式,並內置醫療級微型電池及加速計、陀螺儀、磁強計等,能準確追蹤眼球活動,毋須額外使用智能手機或其他儀器操作,確保影像穩定。

Drew Perkins當日試戴產品後,稱自己成功透過顯示器閱讀文字及觀看影像,並可利用眼球目光輸入文字,「戴上這款隱形眼鏡令人鼓舞,能親眼見證未來,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又指希望Mojo Lens日後能協助視障人士改善生活,以及提升專業運動員的訓練效果。

目前Mojo Lens仍處於原型階段,估計售價與一部高性能智能手機相若。該公司亦計劃招募不同人士試戴,蒐集意見改善產品,並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許可。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