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報告|野性別注版 MINI Countryman S Untamed Edition免費增值

更新時間:09:42 2022-07-07
發佈時間:00:00 2022-07-07

今年MINI將會推出多款特別版新車,打頭陣到港是Cooper S Countryman Untamed Edition,一身內外別注配飾非常搶鏡,最吸引是車價竟然跟標準版一樣!

●18吋Untamed Spoke輪圈也是專用新設計。
●18吋Untamed Spoke輪圈也是專用新設計。

2022年MINI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包括MINI Hatchback系列Resolute Edition,以及圖中所見Countryman車系Untamed Edition,主要都是內外包裝的不同,配上一系列專用設計配件,不過令人驚喜是今次這款特別版車價為$479,800起,跟標準版Cooper S Countryman一樣,即是免費增值,據知此限量版香港暫時只此一輛,更顯獨特珍貴。
Untamed Edition顧名思義包裝風格比較野性,廠方指希望進一步帶出SUV可對應不同路況的不羈本色,主了多了9項專用配套,首先是此版本專用的Momentum Grey淺灰色車身,配合全套ALL4款式車身包圍,還有亮黑色車頂及行李架,配合鋼琴黑外觀配飾如窗框及側鏡等。

●Nappa皮革軚盤背後配有+/-轉波撥片。
●Nappa皮革軚盤背後配有+/-轉波撥片。
●一如其他新款MINI換上數碼錶板。
●一如其他新款MINI換上數碼錶板。

■淺綠色MINI Yours皮革座椅賣相十分高貴。 

●座椅改配MINI Yours淺綠雙色高級皮革包裝,後排腳位闊落,雙天窗為標準配置。
●座椅改配MINI Yours淺綠雙色高級皮革包裝,後排腳位闊落,雙天窗為標準配置。

另一搶眼之處是車身兩邊貼上大型車花,18吋Untamed Spoke輪圈也是專用新設計,整輛車看起來更具跑格氣質。登入車廂會發現座椅改配MINI Yours淺綠雙色高級皮革包裝,前座側邊繡上Untamed字樣,其他專用配置包括Nappa皮革軚盤連+/-轉波撥片、專屬徽章及門檻等,氣派超豪。原車還有數碼錶板、8.8吋觸控屏幕、雙區恆溫冷氣及前後天窗,Harman Kardon音響則屬於附加項目。
今代Countryman最吸引是五門五座SUV格式闊落實用,尾排腳位尤其充裕,坐足三人也不覺躋擁。一如其他2022年新改良版,後排椅背有兩段角度可作調校,令乘坐更覺舒服。

●2公升直四Turbo引擎沒有改動,輸出178ps馬力。
●2公升直四Turbo引擎沒有改動,輸出178ps馬力。

2公升直四Turbo引擎、7速DCT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及前驅組合不變,輸出178ps馬力及28.5kgm扭力,數字上相對於電動車好像平凡,不過實際駕駛起步爽快有勁,最重要是引擎及排氣聲雄壯結實,加上MINI一貫的快捷靈活轉向特質,回饋感直接強烈,駕駛樂趣比電動車為高。
    值得一提是2022年起Countryman及其他MINI車系可選配Adaptive主控式懸掛(測試車已加配),減輕了以往Cooper S版避震較硬的感覺,現在於普通Green或MID模式舒適感大增,Sport模式用家也可自行選擇舒適或硬朗兩種避震感受,切合不同場合需要。
~~~~~~~
Cooper S Countryman Untamed Edition規格
引擎:1,998c.c.直四Turbo
馬力:178ps/4,750至5,500rpm
扭力:28.5kgm/1,350至4,200rpm
傳動:7速半自動波,前驅
尺碼:4,299×1,822×1,557mm
平均耗油:5.7L/100km起
售價:$479,800起
查詢:MINI HK/3193 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