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首試|Nothing Phone (1)透視機背誘人 自訂LED燈來電花式放閃

更新時間:00:24 2022-07-13
發佈時間:00:24 2022-07-13

去年憑透明真無綫Nothing ear (1)上位的新進品牌Nothing,年初已搶閘預告進軍手機市場,頭炮Nothing Phone (1)今日終於在發布會現身,外形不錯被官方提前曝了光,不過把真機拿上手,還是會被一透如鏡的機背設計吸引,玻璃之下是經修飾的底板,多得廠商別出心裁加入900盞LED燈,可以通過5條造型不一的LED燈條,閃出十種燈光組合,除了用作來電識別及通知提示,還可顯示充電狀態,可謂花臣多多。

900盞LED合組Glyph Interface
自Nothing ear (1)熱賣,似乎決定了透視設計就是Nothing的品牌風格,當新款手機的機背差不多被愈來愈大的鏡頭組佔據,Nothing Phone (1)的出現無疑是一股清泉,當然透視手機其他品牌也推出過,只是效果遠遠比不上此機, Gorilla Glass 5強化玻璃營造出的強烈透視感,很容易讓人凝視起底板來,別以底板組件全部都是裝飾,中央大型圓形組件正是無綫充電綫圈。至於5個形狀不一的條帶,更是由多達900盞LED燈組成,這個獨特的燈效設計廠方稱之為Glyph Interface,用戶可以通過不同的閃燈效果,即時識別來電者的身份,又或從而得知有新的訊息或郵件,以及電池的充電狀態,特別是為其他裝置進行反向無綫充電時,C字型的燈條即會亮起,另配合Flip to Glyph功能,只要把熒幕反轉面向枱面,手機即會進入Glyph模式,啟動燈光以作提示。

LED燈條可以組合出10種不同的閃燈效果。
LED燈條可以組合出10種不同的閃燈效果。
每㮔閃燈效果均有專設的電子音樂鈴聲,聲音燈光完全同步。
每㮔閃燈效果均有專設的電子音樂鈴聲,聲音燈光完全同步。

自選10種燈光組合效果
用戶可以自行調校閃燈的亮度,但由燈條組合而成的閃燈效果,只可從預設的10種閃燈效果中挑選,而每種閃燈效果同時配搭了一種專用的電子鈴聲,響聲與閃燈同步奏起,故一旦有來電,手機就變得很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機背是一大塊透明玻璃,但試用一陣子發現竟然沒有留下一太多指紋,看來廠商在防指紋方面下過工夫。

 

支援120Hz更新率的6.55吋OLED芒,採用超窄邊框設計,且四邊闊度均等,賣相討好。
支援120Hz更新率的6.55吋OLED芒,採用超窄邊框設計,且四邊闊度均等,賣相討好。
新作採用平面邊框設計,機身厚度只有8.3mm。
新作採用平面邊框設計,機身厚度只有8.3mm。

 

6.55吋OLED芒  S778G+處理器
機背誘人,將Nothing Phone (1)反轉過來,賣相同樣吸引,尤其6.55吋OLED熒幕的邊框不但做得纖幼,而且四邊闊度一致,沒有中階機款常見的上窄下闊,配合新興的平面邊框設計,外形討人喜歡。熒幕除了具備120Hz畫面更新率,還支援HDR10+格式顯示。效能方面,新作採用Snapdragon 778G+處理器,備有8GB/128GB、8GB/256GB及12GB/256GB三個容量版本,電池容量為4,500mAh,支援的33W快充,只需30分鐘即可由零電量充至50%,至於實際效能表現,以及雙50MP廣角及超廣角鏡頭的成像質素如何,請留意稍後的詳細評測。
售價:$3,699起
推出日期:7月21日(四)
查詢:Synergy/3183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