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脫毛機|脫毛機種類解說 深膚色切忌用呢款

更新時間:14:00 2022-08-03
發佈時間:14:00 2022-08-03

來到夏天,女士們除了要瘦身,更有一項重要「任務」—脫毛。不少女士都有定期脫毛的習慣,近年家用脫毛機如雨後春荀,不少女士也買部「看門口」自行處理。其實,選擇脫毛機亦大有「學問」,亂買隨時會令皮膚受損。

脫毛機分爲不同的種類,當中的原理丶功用丶及價錢都有所分別。
脫毛機分爲不同的種類,當中的原理丶功用丶及價錢都有所分別。

電動脫毛唔持續
電動脫毛機售價較便宜,原理是將毛髮斬除,不會造成太大的痛感,脫毛效果尚可接受。不過缺點是使用後,毛髮不能夠完全清除,殘留在皮膚令表層留有黑點。而新生出的毛髮都會較粗硬,且脫毛效果的持續時間也較短。

深膚色勿用激光
美容中心多以激光脫毛機為主,因為脫毛效果最明顯且持久,原理是加熱毛囊,從而破壞毛囊的結構,帶來持久脫毛的效果。激光的脈衝可以直擊毛囊的黑色素,因此使用時並不會對皮膚造成大的損傷。不過要留意深色皮膚的人不適合使用,有可能會導致皮膚出現白點。

彩光脫毛機較溫和
原理是使用柔和的彩光令毛囊休眠,從而使毛髮脫落,可有效抑制毛髮生長。過程中不會破壞毛囊,且沒有輻射,作用較溫和且沒有明顯疼痛感,所以坊間大部分家用脫毛機也使用此技術。不過無法達到永久性除毛的效果,但周期性地使用的話,也可做到長期沒有毛髮或極少毛髮的效果。

有些脫毛機更採用冰脫同步方式,脫毛過程中帶有冷敷效果,大大減少疼痛及灼熱感。
有些脫毛機更採用冰脫同步方式,脫毛過程中帶有冷敷效果,大大減少疼痛及灼熱感。

 

熱力脫毛機零限制
原理是將熱力傳導至毛髮,利用熱力碳化表面毛髮,並直接傳遞熱能到毛囊,減慢毛髮生長。好處是任何性別、膚質及膚色都適用,不過脫毛速度沒有激光及彩光的快,持久性亦相對較低。

三類人士避免光學脫毛
首先是病患如血凝不正常、糖尿病、癲癇症或皮膚疾病等症狀的患者以及孕婦,都未必適合接受光學脫毛。
另外,皮膚有特殊狀況的人,如有痣、色斑、血管病症、疣或傷口等問題,建議先質詢醫生意見。.部分色斑問題如黃褐斑、荷爾蒙斑都並不適合進行光學脫毛,否則可能會令色斑範圍擴大或加深。
而某些藥物會增加皮膚光敏性,如異維A酸、四環素或阿士匹靈等,可能會提高儀器光束對皮膚的影響,容易引致色素沉澱或色斑,甚至導致皮膚灼傷。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