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專題│德國三大名牌 中型電動SUV玩樂車 市場新焦點

更新時間:03:00 2022-08-05
發佈時間:03:00 2022-08-05

電動車成為不少中產家庭的首選換車對象,最近三大德國品牌寶馬、平治及奧迪均推出了中型電動SUV,車價在50萬元至70萬元水平,各有話題,全部十分搶手。  

●寶馬iX3 M Sport為中國製造,續航力460km,「一換一」售價$509,900起。
●寶馬iX3 M Sport為中國製造,續航力460km,「一換一」售價$509,900起。

高身SUV車款早已成為本地私家車市場熱選款式,電動車在油價高企之下,令人趨之若鶩,所以三大德國名牌電動SUV備受追捧可想而知。寶馬iX3開售短短數月,售出超過三百輛,證明中國瀋陽製造(供應全球市場)也無損銷情,因為性價比較汽油版X3吸引很多。

iX3搭載73.8kWh鋰電及後驅馬達,性能數字(286ps/40.8kgm)比汽油版X3 xDrive20iA(184ps/30.6kgm)強勁,雖然實際加速力量不算太猛,不過扭力十分充沛,行車格外寧靜,加上M Sport電子避震及20吋胎軨,轉彎操控穩定平衡。iX3另一賣點是標準配套比汽油版X3豪華,原車配有M Sport套餐、Vernasca真皮座椅、雙12.3吋數碼屏幕、玻璃頂等。由於iX3在內地生產,沒受原料供應鏈影響,聽聞現在落訂,最快可以明年1月交付。

至於另一款搶手型號平治EQB250,賣點是擁有七座位,格式跟汽油版GLB250沒大分別,搭載66.5kWh鋰電及前驅馬達,輸出數字(190ps/39.2kgm)及續航力474km未算特別標青,但一直不乏家庭客追捧,惟今年配額早已售罄,新貨要待2023年第二季到港。

同為德國製造的奧迪e-tron 50 Quattro,為新近追加的入門版,改配上較細容量71kWh鋰電,不過沿用前後馬達四驅,動力表現(322ps/55.1kgm)較對手強勁,而且車身體積較大,豪華配套是三者中最豐富,身分更高級,美中不足是續航力只有341km。好消息是e-tron 50有少量配額可趕及今年內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