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掛熨機|輕鬆處理皺摺衣物 選購3點要留意 附保養要點

更新時間:13:00 2022-08-05
發佈時間:13:00 2022-08-05

香港家居環境狹窄,就連想開張熨衫板熨衫,也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所以手提式掛熨機就乘勢而起,毋須熨衫板,只要掛起衣物,利用輸出蒸氣便可將衣物變得又平又滑,但當各大品牌也宣稱自家產品最出色、效果最好的時候,作為準買家,應該如何揀選手提式掛熨機?

過往消委會曾進行掛熨機評測,當中指出手提式掛熨機的蒸氣輸出量,會直接影響衣物的熨平效果,所以選購手提式掛熨機時,首要留意便是其蒸氣輸出量,以最新推出的Philips 7000系列手提掛熨機為例,其蒸氣輸出量便達到每分鐘28克,已足以與傳統掛熨機看齊。

而蒸氣輸出量的多少,或多或小取決於水箱的容量,而Philips 7000系列手提掛熨機分別設有100毫升及200毫升水箱,可按需要而隨時轉換,廠方指200毫升水箱最多可一口氣熨5件衣物,減少加水次數。而且Philips 7000系列手提掛熨機具有可調校角度蒸氣噴頭及免調校溫控技術,熨板會自動調校最佳溫度,不怕燙燶衣物。

Philips最新的7000系列手提式掛熨機,附有兩個不同容量水箱,用家可因應需要而更換。
Philips最新的7000系列手提式掛熨機,附有兩個不同容量水箱,用家可因應需要而更換。

此外,掛熨機的功率同樣直接影響表現,功率愈大,蒸氣輸出量越大,亦可令預熱時間更短,過往由於技術所限,一般手提式掛熨機功率介乎800至1,200W,而Philips 7000系列手提掛熨機則提供1,500W功率,不但可增加熨衫效率,更可殺滅細菌達99.9%,以及可以消除異味。

如有足夠的蒸氣輸出量,不但可以熨平衣物,更具有殺菌及除味功效。
如有足夠的蒸氣輸出量,不但可以熨平衣物,更具有殺菌及除味功效。

保養方面,一般都是注入自來水到手提式掛熨機的水箱內,因自來水含有礦物質,長久下來會令機內積聚沉澱物及水垢,所以具有防鈣或自動除鈣的型號會較好,而每次使用後,最好將掛熨機及水箱內的積水清理乾淨並風乾,也可延長掛熨機的使用壽命。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