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試玩|HONOR Magic4 Pro支援4K HDR 10bit格式拍片 自選色調添電影風格

更新時間:13:15 2022-08-06
發佈時間:13:15 2022-08-06

日前高調宣布回歸本地手機市場的HONOR,明日推出5G旗艦Magic4 Pro作為跟香港用戶的見面禮,雖然機價逾七千元,效能及影拍交足功課。除了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以及有綫、無綫雙100W快充的強勁規格,新作AI三鏡同時應用了Ultra Fusion影像融合技術,遠攝近拍皆有清晰銳利成像,電影模式更支援Magic-Log格式,可以錄製4K/60p HDR 10bit的4K影片,為後製調色提供極大空間之餘,也可以選取預設的3D LUT電影風格濾鏡,通過轉換畫面色調來加強電影感。

6.81吋熒幕支援120Hz動態更新率,還取得IMAX ENHANCED認證。
6.81吋熒幕支援120Hz動態更新率,還取得IMAX ENHANCED認證。

 

6.81吋曲面芒 IMAX ENHANCED認證
Magic4 Pro採用國產旗艦常見的曲面設計,由於6.81吋FHD+ OLED芒具備LTPO技術,動態更新率可從1Hz至120Hz之間自動調節,還提供1,920Hz高頻PWM調光功能,有效減低微弱燈光下畫面閃爍的問題,更重要是畫質出色,既支援DCI-P3廣色域及HDR10+式,還取得IMAX ENHANCED認證,觀看對應的串流影視作品時,可以獲得最佳畫質。說起熒幕,前置鏡頭開孔比較大,原來12MP自拍鏡頭以外,還有一顆3D景深鏡頭隱藏在內,可藉由3D人臉識別技術帶來更安全的人臉解鎖。若堅持使用熒幕指紋解鎖,新作所用的第2代3D超聲波指紋感測器,面積亦比上代大了77%,同一時間識別更多指紋數據,從而令解鎖提速。

除了有綫及無綫皆可達100W快充,Magic4 Pro亦支援反向無綫充電。
除了有綫及無綫皆可達100W快充,Magic4 Pro亦支援反向無綫充電。

 

雙100W快速充電
效能方面,由於Magic4 Pro早於2月時候已經發布,故處理器仍是Snapdragon 8 Gen 1,非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1,而且今回港版只提供8GB RAM及256GB ROM一個版本,以《安兔兔》測試跑分接近800,000,成績不算突出,但快速充電倒有過人之處,如4,600mAh電池連接高功率充電器時可以進行100W極速充電,就是換成無綫充電,新作亦是同廠首款支援100W無綫充電的型號,快至15分鐘已可充電至50%,前提時要另添置自家的無綫超級充電座。

Ultra Fusion融合技術
說到影拍表現,從Magic4 Pro機背環形鏡框看到五個鏡組對稱排列,原來除了50MP廣角主鏡、50MP超廣角及64MP潛望式遠攝,還加入8×8 dToF雷射對焦系統及Flicker感測器,前者令夜攝對焦更快更準,後者作用是減低如光管燈光閃爍的問題。話說回來,實試新作影拍確有驚喜,尤其在Ultra Fusion影像融合演算技術幫助下,簡單來說,拍攝時會利用不同鏡頭拍攝多幅影像並融合成最佳成像,事實廣角及超廣角達到旗艦應有水準,色彩還原準確,日光下拍攝景物相當銳利。就是具備3.5×光學變焦的遠攝鏡亦有出色水準,同時提供10×及最高100×數碼變焦,遇上超級月亮也可以將月球拉到眼前。

電影模式既可拍攝4K 10bit HDR格式影片,還可加入3D LUT電影風格。
電影模式既可拍攝4K 10bit HDR格式影片,還可加入3D LUT電影風格。
短片模式亦預設多種主題範例供用戶選擇。
短片模式亦預設多種主題範例供用戶選擇。

 

4K 10bit拍片 3D LUT濾鏡效果
靜態拍攝以外,Magic4 Pro拍片同樣予人專業感覺,特別在電影模式下,可以直接錄製4K 60fps HDR 10bit影片,還加提供自家Magic-Log格式,最大限度保留寬廣的色彩及動態範圍,為後期調色留下更大空間。另為讓用戶拍出電影感,新作預設了3D LUT色調濾鏡,簡單套用即可把畫面添上電影色彩,如「荷里活經典」、「溫暖之光」、「黑白魅影」等等,凡以電影模式拍片,即使用戶未有選擇,手機亦會因應場景自動配上合適的3D LUT色調,不用大家費心。
售價:$7,299
推出日期:8月11日(四)
查詢:www.hihonor.com.h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