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版新功能|iPhone電池百分比終於回來了 iOS 16選項有得畀你揀

更新時間:14:28 2022-08-09
發佈時間:14:35 2022-08-09

日前彭博社著名爆料記者Mark Gurman透露,蘋果Apple已着手為9月發布會進行錄影,相信下個月果粉又可以搶新iPhone了,而伴隨iPhone 14系列登場的iOS 16,又有新功能曝光,在剛更新至Beta 5的iOS 16開發者預覽版中,電池百分比終於回來了,電量%直接顯示在電池圖案內,對成日要Check住電量的果粉來說,下月升級到iOS 16正式版後,就不用再整天拉出控制中心查看。

iOS 16的電池選項中加入了電池百分比一欄。
iOS 16的電池選項中加入了電池百分比一欄。
下月升級iOS 16後,直接從鎖定畫面或主頁查看電量,不用再下拉控制中心。
下月升級iOS 16後,直接從鎖定畫面或主頁查看電量,不用再下拉控制中心。

 

查實資深果粉應該記得iPhone本來是有電池百分比顯示,只是5年前年首次改用M字額的iPhone X橫空出世,廠方為遷就瀏海,將頂部狀態列分作左、右兩欄設計,同時飛走電池百分比。當大家習慣了下拉控制中心來查看電量,Apple又重新將電池百分比放回狀態列上,只要下月將iPhone升級至iOS 16,在設定的電池選項中可找到「電池百分比」,開啟後即可以在電池圖案看到電量%,從此每天可以省下不少工夫。不過聞說部分型號包括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及iPhone 13 mini不支援電池百分比顯示,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不過開發者預覽版仍在測試階段,最終設計或支援型號也許還有變數。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