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熱式飲水機|一招睇出預熱效能 人多最好揀大水箱

更新時間:12:00 2022-08-10
發佈時間:12:00 2022-08-10

要數近年最受歡迎的小家電,即熱式飲水機肯定榜上有名,原因非常簡單,單單是方便二字,已經足以令不少人願意「托它歸家」。相比傳統的電熱水壺,即熱式飲水機毋須預先將水煲滾或不停「翻煲」,耗電量更少之餘,可於需要時即時提供熱水。不過,熱式熱水機售價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當中無論設計及功能,都有頗大差異,如果準備入手就要留意。

即熱式飲水機必定設有儲水箱,當中也分為有濾芯及無濾芯,設有濾芯的即熱式飲水機,用家可直接從家中水喉取水,再倒飲水箱內,然後水會經過機內的濾芯,再進行加熱並出水;而沒有設有濾芯的即熱式飲水機,即只可倒入潔淨水源,只簡單提供即時加熱功能。乍看之下,設有濾芯的即熱式飲水機,當然較為方便,但謹記濾芯有一定使用壽命,用家應查看原廠的使用指引說明,於適當時候更換濾芯。

其次便是功能方面,目前市面上所售賣的即熱式飲水機,功能上大同小異,同樣設有不同水溫選擇,除室溫水外,一般會提供約50°C至100°C的熱水,以及提供不同出水量選擇。

另外,亦需留意使用時的方便度,例如需時多久才會有熱水流出,一般而言約5至6秒是可接受的合理時間,如果需時太長,或代表其預熱功能未如理想。而水箱容量大小,同樣直接影響使用時的方便度,如果家中成員較多,最好揀選水箱容量較大的型號,毋須經常添水,反之亦然。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