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寶馬iX3港版首試 精明享受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8-10
發佈時間:00:00 2022-08-10

寶馬iX3在港開售短短數月,定單已超過三百張,交付期更排至明年1月,證明中國瀋陽製造也無損銷情,因為性價比始終較汽油版X3吸引很多!
文:彭志揚 圖:William

事實上,全球市場售賣的iX3均是在中國沈陽製造,以今次試駕的首批香港版所見,用料及造工跟德國或美國製寶馬沒有分別。iX3賣點是標準配套比汽油版X3豐富,原車配有M Sport套餐、Vernasca真皮座椅、雙12.3吋數碼屏幕、玻璃頂等,享受更加全面。

iX3搭載73.8kWh鋰電以及後驅馬達,其性能數字(286ps/40.8kgm)比汽油版X3 xDrive20iA(184ps/30.6kgm)強勁,實際加速不算快猛,不過扭力十分充沛,動力刻意被調校至很順暢和線性地輸出,行車格外寧靜。雖然只配後驅,不過M Sport電子避震配合20吋胎軨,換來穩定平衡轉彎操控特質。由於iX3在內地生產,暫時未受原料供應鏈影響,聽聞現在落訂最快可於明年1月交付。

iX3 M Sport Edition規格
傳動:73.8kWh鋰電+後置馬達,後驅
馬力/扭力:286ps/40.8kgm
續航力:460km(WLTP)
0至100km/h:6.8秒
售價:$509,900起(一換一計劃)
查詢:3193 6888 ■原車配有M Sport套餐及雙12.3吋屏幕,設備比汽油版X3豪華。

■原車配有M Sport套餐及雙12.3吋屏幕,設備比汽油版X3豪華。

■座椅以Vernasca真皮包裹。

■座椅以Vernasca真皮包裹。

■車子提供四種動能回收模式選擇。

■車子提供四種動能回收模式選擇。

■標準M Sport電子避震配合20吋胎軨,攻彎穩健。

■標準M Sport電子避震配合20吋胎軨,攻彎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