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唔記得充電?|車情車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8-10
發佈時間:00:00 2022-08-10

最近幾位剛轉換了電動車的朋友,不約而同出現一個使用上的問題,就是忘記替車子充電。某天早上開車返工的時候,甫上車發現電量只剩15%至20%,要四出張羅往哪裏快速充電,大失預算的時候,其中一位富貴朋友立即改開另一輛汽油車;另一位朋友改搭的士代步;第三位朋友則急忙把車駛往快充站「飲奶」補給。最有趣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睇法,就是對於日常工作非常繁忙的人士,特別是那些每天爭分奪秒、每分鐘上落幾千萬元的「大孖沙」來說,單以一輛電動車代步,現階段可能未必切合到生活需要。

當然,大家都知道改用電動車,每年可以慳回大筆汽油費,用上三至五年可能車價已經回本了,只是生活上要作出一些改變,例如每星期行程要安排得周詳和規律一點,要預留數小時往商場充電。住所或公司有充電車位便不用煩惱?又未必,因為泊車前後總要多花5至10分鐘,從尾箱取出充電線,接駁充電樁;開車前又要記得先行拔線,對於未完全習慣的電動車新手來說,落車立即走人,往往就是忘了充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