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窩夫機| 五大熱門食譜 芋圓拉絲熟食樣樣齊 附三大入手注意事項

更新時間:14:00 2022-08-12
發佈時間:14:00 2022-08-12

近年又牽起烘焙熱潮,不少人會在家自製麵包、甜品及蛋糕等。不過自製麵包及甜品,不但「嘥心機」又要「嘥時間」,其實想簡單一點,可以考慮入手窩夫機,只需將雞蛋、牛奶、麵粉等材料拌勻,再放入機内等5至10分鐘就完成。而且利用不同的食材更可以「一機之力」製作出不同花款的食物。

飛碟三文治
可將有餡料的三文治放入窩夫機,三文治的兩邊會被烘烤,變得香脆,原理和「飛碟機」一樣。另外,如加入芝士更會有拉絲效果,「邪惡度」陪升。

牛角包窩夫
牛角包窩夫「Croffle」是近年韓國Cafe大熱的甜品,意思是牛角包(Croissant)混合waffle。利用家用急凍牛角包,就可以以低成本製作Cafe水準。做法非常簡單,先將牛角包放入窩夫機,熱壓5分鐘,加上配料如忌廉、朱古力醬等就完成。

將急凍牛角包放入窩夫機就會變得金黃香脆。
將急凍牛角包放入窩夫機就會變得金黃香脆。

 

芋圓窩夫
講到甜品,當然不少得近期大熱的芋圓。先要準備好材料,窩夫粉漿,需放置15分鐘備用。然後將冷凍芋圓煮熟,攤涼備用。窩夫機預熱1分鐘後,就倒入粉漿,再在上方放芋圓,補上粉漿。熱壓約6分鐘就完成「外脆內煙韌」的芋圓窩夫。

拉絲薯餅
沒錯,連薯餅都可以擺落窩夫機,將急凍薯餅放入窩夫機,灑上水牛芝士,然後在上面再多放一塊薯餅熱壓約7分鐘,就可以做到拉絲薯餅。

冷藏熟食
急凍炸蝦、雞塊等冷藏熟食放入窩夫機,外皮會好似窩夫一樣脆口。不過製作時要留意,不能壓得太大力,否則會變得太扁,令食物失去口感。

連主食如烤肉、炒麵都可以變成「窩夫」。
連主食如烤肉、炒麵都可以變成「窩夫」。

 

三大入手注意事項
建議選擇瓦數較大的窩夫機(約600W至900W),瓦數夠大的窩夫機先可以烤出外脆內軟的窩夫,兼且製作時間亦不會太長。
有些窩夫機為了設計得更細部,手柄有可能會較接近加熱位,使用時大大增加燙傷的機會。建議選購時可以留意手柄材質是否耐熱,或直接選擇手柄較長的窩夫機。
另外,建議選擇有定時功能的窩夫機,製作時毋須在旁邊等待,而且如果有自動關機功能就更加好,能避免因機身過熱而造成危險的可能性。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