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風筒咪亂用|洗完頭即吹勁傷髮質 買風筒最好有呢個功能

風筒是家中常見的小家電,而且風筒不僅是吹乾頭髮的工具,更是為頭髮打造不同造型的好拍檔,雖然每日都使用風筒,不過「一味靠吹」未必代表能吹出一頭靚髮,最基本的方法是先由髮根開始,然後才到髮梢,如果長頭髮,可先將上層頭髮束起,待髮根吹乾後,再吹髮梢。

此外,吹乾頭髮時切忌逆向頭髮生長方向,因為當頭髮處於濕潤狀態,髮絲的毛鱗片會呈張開狀態,其實最好先用毛巾將頭髮吸至微乾,才轉用風筒吹頭髮,而且要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才可令毛鱗片合上,如果逆向吹,會令頭髮愈吹愈變得乾枯及毛燥。

除了要識分方向,吹乾頭髮時也要留意距離,頭髮與風筒的最佳距離約30cm,使用時亦應該不停移動風筒,避免因熱風太接近或長時間吹同一位置的頭髮,而令頭髮出現損傷。

選購風筒方面,建議選擇具有風力調校的型號,如果具有涼風功能的型號更好,可在頭髮吹乾至80%時切換至涼風,因為相比熱風,涼風能夠更密封髮絲的角質層及鎖住水分,令頭髮更有光澤。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