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路政署舉辦道路建設應用展覧 設270度全景體驗館

更新時間:12:31 2022-08-15
發佈時間:12:31 2022-08-15

原來香港道路上都應用了不少嶄新科技,想了解更多,可以參加由路政署於今日至821日(日)在奧海城一期舉辦「路政署創新科技在道路建設和維護的應用」展覽,參觀者可透過應用實例,了解關於道路的創新措施,包括研發全球首個能認知四周環境、自動放置和收回交通圓筒和危險警告燈的智能機器人系統Roadbot 2,以提升進行道路工程人員的安全。

展覽亦設有展板、有趣的互動有獎問答遊戲,以及攝影攤位。
展覽亦設有展板、有趣的互動有獎問答遊戲,以及攝影攤位。

 

又例如利用無人機的遙感技術,監測樹木的健康狀況,以協助提升全港道路網絡的整體景觀質素,另外,引入政府首個採用的高精度移動激光掃描及影像系統,以應用於測量工作。

是次展覽的一大亮點是270度全景體驗的「沉浸式體驗館」,令參觀者仿如身歷其境,親身體驗香港公共道路網絡的規劃、設計、興建和維護,非常有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