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走喇叭|LG最大97吋OLED電視整合Film CSO技術 熒幕振動直出5.1音效

更新時間:14:35 2022-08-15
發佈時間:14:35 2022-08-15

日前在韓國舉行的「K-Display 2022」展覽會,LG Display首度展出採用新一代OLED.EX面板技術的97吋4K OLED電視,除了畫面尺寸是目前最大,革新之處是面板整合了新開發的Film CSO音效技術,電視上找不到獨立喇叭組件,聲音是直接通過屏幕振動產生,而且可以營造出5.1聲道效果。

除了畫面達97吋之大,所用Film CSO技術更可通過熒幕振動產生5.1聲道音效。
除了畫面達97吋之大,所用Film CSO技術更可通過熒幕振動產生5.1聲道音效。

 

以熒幕振動發聲來取代傳統喇叭,似乎是電視界未來發展方向,除了Sony OLED電視A80K等所用的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術,LG Display新一代OLED.EX面板,同樣整合類似的Film CSO(Cinematic Sound OLED)音效技術,面板裝有專用機器來振動熒幕,從而產生聲音,官方表示已將5.1聲道系統嵌入到熒幕,毋須傳統喇叭組件,也可以帶來猶如置身影院的環繞聲效果,只是技術上如何做到虛擬後置聲道則未有透露。除了整合5.1聲道的97吋OLED電視,官方亦展出尺寸相對入屋的42吋OLED.EX面板,預計年底將應用到LG C2系列電視上。值得一提的是,由於LG將參加下月初回歸實體展覽的德國IFA電子展,這台97吋4K OLED電視該會現身會場,屆時相信有更多Film CSO技術細節公開。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