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玻璃水垢|長期冷處理隨時變硬化 一種食物即時抹乾淨

更新時間:16:30 2022-08-17
發佈時間:16:30 2022-08-17

玻璃是不少人愛用的家居裝飾物料,尤其是浴室中的浴屏,都會採用玻璃製造,不過隨著使用次數愈多,玻璃上的水垢亦愈來愈多,大大影響美觀。

其實玻璃上的水垢成因,是來自原溶於水中的碳酸氫鈣及碳酸氫鎂,之後再經由水分揮發後所留下的礦物鹽類,加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便逐漸硬化而累積。然而當累積物逐漸填滿表面毛細孔,繼而擴展便形成難以去除的水垢,若然長期不處理,除逐漸硬化,更會對表面造成侵蝕。

想去除玻璃上的水垢,可以檸檬酸粉加水後倒入噴壺,然後噴灑在水垢上,待20至30分鐘後,利用軟布抹拭便可。此外亦可以白醋倒在廚房紙巾上,再鋪在水垢表面,等待約1小時後再以軟布抹拭便可。如果想更簡單,可將檸檬切半後,直接搽在水垢上,等待約20分鐘後以軟布抹拭便可。

其實水垢不單止會出現在玻璃上,浴室及廚房的水龍頭或鏡子上,也是水垢經常出現的位置,幾乎是有水的地方,就會有水垢的出現,想避免水垢的出現,就是每次使用後馬上抹清水漬。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