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omod古車新造 大開眼界|車情車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8-18
發佈時間:00:00 2022-08-18

近年車壇十分流行Restomod古車新造,雖然這類車被視為小眾富貴玩意,不過那種追求極緻工藝的情操,以及對於某一個特定車款所投入的巨大熱情和熱誠,都不是任何大小車廠可以做得到。說起Restomod最多人認識相信是來自美國加州的Singer 911,香港也有不少支持者。筆者最近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來自英國的MZR 240Z,其貌不揚的上世紀七十年代Datsun 240Z Fairlady車身,經過徹底重新打造,超級簡潔沒有多餘電線喉管的引擎艙是精髓所在。

MZR 240Z雖然整體上沒有Singer 911每個零件都像藝術品那種驚天動力之感,但以一輛Restomod日本古典跑車來說,車身板金及油漆等硬件處理及造工算是上佳作品,不是一般本地製作可媲美!平心而論,可能部份汽車收藏家認為Restomod始終是一輛改裝車,長遠價值未必比得上原汁原味正廠產品,未來零件供應未必充足,不過把一輛古典車植入新科技延續歷史,又確實吸引。大前提是這類車價值不菲,打造一輛最少一、兩年時間,要真正識車之士才會捨得買!

文:彭志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