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萬年污漬|亂洗隨時整傷塗層 杯蓋空隙咪洗漏

更新時間:13:00 2022-08-18
發佈時間:13:00 2022-08-18

為追求健康生活,不少人外出時都會自備一「杯」,隨身帶備適合自己的飲品,確保飲得健康。不過當保溫杯使用時間愈長,內部的污漬便會愈積愈多,就算只是裝清水,也難免水中的沉澱物會逗留在保溫杯內,加上保溫杯一般杯口較細,清洗上不算方便,在日積月累下,杯內便隨時有機會產生異味、污垢及滋生細菌。

除了用清水或刷子清洗保溫杯內部,其實可先在杯內加入少許梳打粉及暖水,才再以刷子輕輕洗刷,清潔效果已經相當不錯,如果杯內依然有頑固污漬,可在加入30ml梳打粉及暖水的同時,再加120ml白醋,加強清潔能力。由於梳打粉與醋結合時會產生氣泡,清潔時需要注意,切忌份量過多。不過如保溫杯內部有塗層(多數是灰色表面),便不建議用以上方法清洗。

而另一個方法,便是使用鹽及冰,方法是先將冰塊放入保溫杯內約1/4滿,然後倒入2至3湯匙粗鹽,輕力搖勻後再等待約1小時,再以清水沖洗便可。如果杯內有塗層,建議改用幼鹽,份量亦要減半,以免破壞杯內塗層。

除了保溫杯內部,杯蓋、空隙等位置,亦十分容易藏污納垢,建議可利用小刷子輕力擦拭,再以清水沖洗。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