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芒筆電|ASUS Zenbook 17 Fold OLED摺疊新形態 四種模式靈活辦公

更新時間:14:37 2022-08-22
發佈時間:14:37 2022-08-22

摺芒技術愈來愈成熟,除了在手機市場逐漸普及,近年亦開始應用至手提電腦,且看AUSU即將推出的Zenbook 17 Fold OLED,率先用上尺寸達17.3吋的2.5K FOLED熒幕,既可充當大平板或巨型電子書,又或摺成12.5吋全觸控Notebook,配合度身訂造的ErgoSense藍牙鍵盤,更可變身成全尺寸實體鍵的手提電腦,甚至可能比閣下辦公室電腦還要大的17.3吋桌面PC,四種工作模式完全可以應付不同工作需要,外出時只要將熒幕摺起來,由於機身重量僅1.5kg,也不會為肩膀造成太大負擔。

連接藍牙鍵盤 即變桌面電腦
事實Zenbook 17 Fold OLED早於今年初美國CES電子展已發布,等了半年廠商終於將這部革新之作帶來香港。也許不少用家使用了摺芒手機一段時間,然而把新作拿上手,相信還是有一番新體驗,始終手機摺芒大不過8吋多,此機所用的卻是17.3吋(解像度2,560×1,920),摺疊時機身手感似拿着一台手提電腦,但感受到12.9mm所帶來的一點厚度,一旦把熒幕展開,隨之變作17.3吋大型OLED熒幕。
當然要當作平板用有點辛苦,畫面實在太大,若要盡用大熒幕效果,可把機背支架拉出來放在枱面,再以無綫方式連接廠方為此機而設的ErgoSense藍牙鍵盤,即可以如桌面電腦般處理公務,由於17.3吋夠大,還用上4:3畫面比例,同時開啟多個視窗瀏覽也不成問題,工作以外,用來娛樂也是一絕,除了支援100% DCI-P3色域及PATNONE認證,熒幕亦對應Dolby Vision格式,配合可以傳送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的Harman Kardon喇叭系統,聲畫均有上佳享受。

拖拉視窗時可選擇分割模式,快速排列不同程式。
拖拉視窗時可選擇分割模式,快速排列不同程式。
熒幕以直度顯示時,亦可以利用預設功能鍵,快速轉換多視窗模式。
熒幕以直度顯示時,亦可以利用預設功能鍵,快速轉換多視窗模式。
機側設有兩組支援Thunderbolt 4的USB-C 3.2及一個3.5mm耳機插口。
機側設有兩組支援Thunderbolt 4的USB-C 3.2及一個3.5mm耳機插口。
除了熒幕支援Dolby Vision,由Harman Kardon調音的喇叭亦對應Dolby Atmos音,娛樂時亦有不俗聲畫享受。
除了熒幕支援Dolby Vision,由Harman Kardon調音的喇叭亦對應Dolby Atmos音,娛樂時亦有不俗聲畫享受。

 

第12代Core i7處理器
摺芒優勢是可以隨時摺疊,桌面模式以外,Zenbook 17 Fold OLED亦可輕鬆摺成Notebook模樣,觸控式熒幕隨之分割成兩個12.5吋3:2比例的畫面,以上下視窗處理不同工作,又或通過虛擬鍵盤輸入資料,如要最佳打字效果,只要把ErgoSense藍牙鍵盤以磁吸方式,直接放在下方熒幕上,即時變成一台擁有實體鍵盤的Notebook,機身形態多變,用家可以因應環境及實際工作需要,在桌面、Notebook、平板及電子書模式之間自由切換。
效能方面,Zenbook 17 Fold OLED同樣滿足到一眾商務用家,事關處理器用上第12代Intel Core i7-1250U,內置Intel Iris Xe顯示卡,配備16GB記憶體及1TB SSD,75Whrs大容量電池支援USB-C Easy Charge功能,外出工作時要補充電力非常方便。提起接駁端子,此機擁有兩個USB-C 3.2及一個3.5mm耳機插口,前者支援Thunderbolt 4、DisplayPort及PD充電,無綫上網亦支援WiFi 6E制式。值得一提的是,機身雖是摺疊設計,仍然通過MIL-STD 810H軍用級標準,耐用度有一定保證。
售價:待定
查詢:bit.ly/3wicZTS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