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直難分|LG 42吋4K電視OLED Flex一鍵由平變曲 20級弧度任意調校

更新時間:11:54 2022-09-07
發佈時間:11:54 2022-09-07

近年LG不斷探索柔性OLED熒幕的可用性,如熒幕可升可降的捲動式電視,今回又設計出可讓用家自行調校曲率弧度的OLED Flex 4K電視(型號LX3),觀賞電影時以平面呈現最佳效果,打機則可將42吋熒幕一鍵變成曲芒,增強遊戲世界的包圍感,何時曲、何時直自己話事。

在遙控按下功能鍵,原來屬平面的熒幕即會變作曲面。
在遙控按下功能鍵,原來屬平面的熒幕即會變作曲面。
熒幕弧度最大達900R,並提供20級曲率可自行調校。
熒幕弧度最大達900R,並提供20級曲率可自行調校。
OLED Flex日前在德國柏林IFA電子展正式展出。
OLED Flex日前在德國柏林IFA電子展正式展出。

 

事實上月底,LG已跟美國Corsair合作發布一款同樣可以手動調校熒幕弧度的Xeneon Flex,畫面屬45吋21:9超闊顯示。至於以自家之名推出的OLED Flex,則是傳統16:9比例並擁有42吋畫面的4K電視,除了內置α9 Gen 5影像處理器,亦支援120Hz更新率、Dolby Vision、VRR可變更新率及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同時具AMD FreeSync Premium認證及兼容NVIDIA G-SYNC,加上支援Dolby Atmos音效的40W立體聲喇叭,無論煲劇睇片,抑或打機玩遊戲,相信都有不俗聲畫體驗。最特別的,還是在遙控按一下功能鍵,即可以將熒幕由平面調校至最大900R曲率的曲面顯示,當中更提供20級曲率可作逐步細微調校,總之曲到個人覺得效果最佳為止。不過官方目前未有透露OLED Flex的具體開賣日期及售價,大概一如Xeneon Flex,要待至年底方會公布。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