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聲Soundbar|B&Q Beosound Theatre坐鎮K11 MUSEA新店 12單元合奏7.1.4聲道

更新時間:09:00 2022-09-17
發佈時間:09:00 2022-09-17

丹麥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下稱B&O)剛在尖沙咀K11 MUSEA開設全新體驗店,開幕當日品牌亞太區總裁Arnaud De Schuytter親身來港剪綵之餘,還帶來了首次於亞洲亮相的Soundbar新作Beosound Theatre,外形設計延續北歐優雅工藝,配合座枱或掛牆支架可以跟不同電視無縫組合,通過面罩內的12個喇叭單元,既可營造7.1.4聲道包圍感,亦支援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輸出功率更高達800W,足以帶來澎湃震撼的家庭影院體驗。

品牌體驗店進駐K11 MUSEA
想要一睹Beosound Theatre真身,目前全亞洲只可在K11 MUSEA體驗店內親身試聽,除了有矚目Soundbar坐鎮,這家新店設有多個陳列區展示旗下不同影音產品,如Beolab 18無綫喇叭、Beosound Shape掛牆喇叭、Beovision Harmony 4K電視,以及多款Beoplay系列頭戴式及真無綫耳機,還有手提藍牙Speaker,店內亦設有視聽房,可以感受一下身價逾六十萬元的Beolab 90座地喇叭,其獨有的360度全方位靚聲。

鋁製機身 外觀似帆船
話說回來,即使堅持追求家庭影院效果,近年影音迷偏愛以Soundbar取代傳統多喇叭音響系統,一來簡約美觀,二來安裝擺位不那麼複雜,以至各大廠商也集中主力開發Soundbar,如採用模組化設計的Beosound Theatre,外形有別傳統長條形音箱設計,圓弧拋光機身加上兩側可因應電視尺寸而擴展的鋁製「側翼」,配上龍骨式橡木面罩,單獨看有點像一艘帆船,若然掛在牆上,還會有懸浮視覺效果。這個頂級Soundbar內置12個喇叭單元,當中包括將高音單元直接置於中音單元前方的中央聲道,以及分置中央聲道兩旁的6.5吋長衝程低音單元,至於其他單元分布在音箱兩側,部分朝向天花發聲,通過各單元的精準分布,可以營造出寬廣音場及7.1.4聲道環繞聲效果,同時確保坐於Soundbar前方的所有人均可享受到最佳音效體驗。

Powerlink額外連接16隻喇叭
除了多聲道包圍感,Beosound Theatre內置擴音器可以輸出高達800W功率,同時呈現最大112dB音壓。7.1.4聲道運算能力以外,新作支援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解碼,而且用途不獨是Soundbar,還可以化身成為音響系統中樞,事關可以利用機背的8組實體Powerlink輸出,以及8組無綫Powerlink輸出,額外連接多達16隻同廠喇叭以擴充,在這種方式串連下,Beosound Theatre可充當單純中央道聲角色,餘下則交由其他喇叭負責,過程中會利用自家True Image技術,將各個喇叭性能調校至最佳發揮。

Roomsense音場校正
事實Beosound Theatre不但參考了同廠旗艦座地喇叭Beolab 90,具備全新3D聲音定向效果,還可利用新一代Roomsense空間感知設置功能及B&O應用程式,藉由放置於聆聽位置的外置收音咪,測量用家與Soundbar的實際距離及其他參數,自動進行音場校正及聲音補償,不管Soundbar擺位如何,是靠牆還是裝到電視架,各聲道均可得到最佳平衡。

 


售價:$59,880起(織物面罩)
           $68,880起(橡木面罩)
地址:尖沙咀K11 MUSEA 1樓113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