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Bug|IE慢到成笑柄 Outlook再現千年蟲

Headlife
更新時間:18:10 2022-09-19
發佈時間:18:10 2022-09-19

在九十年代後期,開發電腦程式的公司都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千年蟲」,即是電腦程式因為當初慳位,搞錯2000年後日期,2000年的「00」,會誤以為是1900年。想不到這個以為已解決了22年的問題會再臨。

資深保安專家Eitan Caspi早前發現,來自微軟最新版Office 365的Outlook程式中,居然出現彷似「千年蟲」的問題。當在Outlook的日曆部份按CTRL+ G跳到指定日期時,輸入1/1/30,結果是跳到1930年1月1日,而非2030年1月1日。

微軟目前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用家暫時就只能等待軟件更新。

近年,微軟亦曾出現過多次程式漏洞,早於6月時,爆出多款不符合硬體要求的電腦收到微軟的更新通知,要求更新至新版的Windows 11。當時雖然微軟承應錯誤,不過,亦強調硬體要求沒有改變,更指如用戶在不符合硬體要的電腦上安裝Windows 11,微軟不會保證安全性更新。

而微軟早於1995年開發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IE),曾經成為各球用家觀看網頁的必用瀏覽器。不過,隨著互聯網的發展愈來化成熟,加上谷歌等企業的掘起,IE的速度漸漸為人垢病,更成網絡界的笑柄。 

而IE於今年6月15日起已全面停用,微軟不但不再提供服務,很多網頁都不再支援IE瀏覽器。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