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陷阱|的士誤闖水泥中被困 路陷亦易中招 接報後幾耐會有人修葺坑洞?

更新時間:12:30 2022-09-21
發佈時間:12:30 2022-09-21

昨日一輛市區的士沿堅尼地城吉席街,往中環方向行駛,駛至近士美菲路交界時,一時不察誤闖一段正進行鋪路工程的行車綫,輪胎隨即深陷於未乾的混凝土內,的士車頭泵把更被擠壓至爆開脫落。涉事司機順利離開車廂,最終聯絡拖車到場,將的士拖走。的士司機解釋,其的士從士美菲路駛入吉席街時,被巴士擋着視線,看不到警告路牌,誤闖水泥中被困。其後,召來拖車將的士拉出泥濘,工人替猶如「泥鴨」之的士沖水,並拖去附近洗白白。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熱議,笑言是「泥足深陷」、亦有人揶揄是「藝術品」。

其的士從士美菲路駛入吉席街時,誤闖水泥中被困。
其的士從士美菲路駛入吉席街時,誤闖水泥中被困。

 

其實過往公路上有不少陷阱,當中不少更是由路陷所引起,大家揸車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現在跟大家重溫一下近年有咩「公路陷阱」!

(一)202110月九龍灣突然路陷,一輛的士閃避不及,車輪卡在坑中,釀成三車「串燒」車禍。

(二)20193月露港公路出現一塊鐵板,遭行經車輛輾過「炒起」,擊中一輛尾隨而至的私家車,乘客位置擋風玻璃破裂,私家車急煞,安全氣袋彈出,司機頸部受傷,需送院治理。

(三)20191月東區走廊亦曾出現「公路陷阱」,在路面的接駁位金屬物疑鬆脫翹起,令兩車輾過時「中招」,同被刺破車胎。

(四)20191月九龍城獅子石道與衙前圍道交界,一輛白色七人車途徑該段路面時,馬路突然路陷, 呈現一個一米乘一米半大、一米多深的大洞,七人車右尾轆 輕微損毀。

 

據路政署表示,若獲路面不平投訴後,會派員到現場視察,假如路面出現坑洞,會在接報後約48小時內,完成坑洞的修葺工作。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