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9輛售罄|Pagani Utopia 極級工藝品超跑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9-22
發佈時間:00:00 2022-09-22


意大利手工超跑品牌Pagani上周發表全新Utopia,新車設計回歸基本步,並提供7速棍波選擇,全球限量99輛未推出已告售罄。
文:彭志揚  圖:Pagani

創辦人Horacio Pagani為凸顯旗下跑車的藝術特質,特別選在米蘭Teatro Lirico歌劇院,在管弦樂團演奏下發表新一代Utopia,這是品牌繼Zonda及Huayra之後的第三款Hypercar極級超跑,設計回歸基本,沒有鋰電及混能系統,核心仍是由平治AMG特製的6公升V12雙Turbo汽油引擎,令人驚喜是此車將提供7前速棍波選擇。

Utopia貫徹輕量化結構宗旨,車架以Carbo-Titanium製作,配合大量鍛造鋁材、鈦金屬及碳纖維物料,乾重只有1,280kg。車廂像手工藝術品手法打造,除了一個大型數碼錶板屏幕,所有掣鍵都是實體格式。車子全球限量生產99輛,每輛定價220萬歐羅起(未連稅),據知全亞洲包括日本、香港及中國的20輛配額也名花有主,右軚版符合香港登記上牌條件,不過連稅車價近4千萬港元,首輛預計明年第四季交付。

Utopia規格
引擎:平治AMG 6公升V12雙Turbo
馬力/扭力:864ps/112kgm
傳動:7速棍波或半自動波,後驅
售價:220萬歐羅起(未連稅)
查詢:2650 9788 ■車廂一如以往像手工雕塑藝術品手法打造。

■車廂一如以往像手工雕塑藝術品手法打造。

■7前速棍波是新車話題所在。

■7前速棍波是新車話題所在。

■6公升V12雙Turbo引擎由平治AMG特製。

■6公升V12雙Turbo引擎由平治AMG特製。

■Utopia符合全球安全及廢氣法例可以合法上牌,並有左及右軚版本選擇。

■Utopia符合全球安全及廢氣法例可以合法上牌,並有左及右軚版本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