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 原始簡單才好?|車情車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9-28
發佈時間:00:00 2022-09-28

最近換了一輛日用代步車,主要原因是對上一輛車里數超過了十萬公里,很多零件開始老化逐一壞掉,可能我真的不好彩,每次壞車都動彈不得被逼要拖車,從沒想過一輛2014年出廠的德國車,在我手上可以一年內拖車五次,刷新了紀錄。我對上一次拖車紀錄是二十多年前的豐田MR-2 AW11,一年拖了三次!

舊車零件老化其實正常不過,以我不幸經驗,壞掉項目包括水泵及離合器副泵各「死了」兩次、電子水膽一次、油底及鏈冚突然嚴重滲漏、直接點火器忽然失靈,最有趣是壞車前一分鐘還是100%正常,無論如何,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吝嗇把所有老舊零件一次過換掉,這樣會慳回很多人工費,但不要期望原廠新零件會很襟用!

這裏分享一下我買的新車,相信大家已在社交平台看到了是甚麼車,那是一輛沒有任何豪華設備,皮椅、天窗、免匙系統、電子懸掛等統統都沒有,是車廂佈置何其塑膠的三門小跑車,賣點是Turbo引擎、四驅、棍波和硬件機械配置,一切只以駕駛者樂趣為中心,希望這輛原始「車仔」可靠耐用度不會令我失望,日用代步車愈少麻煩愈好。